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洗地机和蒸汽拖 从无到有快速崛起成为行业黑马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1-02-25 09:21:21

疫情的突发,使得消费者对居家健康空前关注,清洁电器销售的火爆,已经从2020年延续到了2021年,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0年清洁电器市场规模达到240亿元,同比增长20%,成为大盘中不可忽视的一抹亮眼风景。

洗地机和蒸汽拖  从无到有快速崛起成为行业黑马

清洁电器包括扫地机器人、吸尘器、洗地机、蒸汽拖把、除螨仪等众多产品,目前,清洁电器中,扫地机器人及吸尘器的市场份额占比最大,洗地机、蒸汽拖把等新兴品类则强势追赶,增势喜人。

新兴品类洗地机、电动拖把、蒸汽拖把则在长尾领域展现了非常强的生命力,天猫年货节数据显示,年货订单中,洗地机增幅超过100%,蒸汽拖把成交人数增幅高达320%;奥维云网数据显示,洗地机品类2020年线上和线下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1885%、4632%。而拖把(含电动拖把、蒸汽拖把)品类取得了销售额线上线下同比增长260%、269%亮眼成绩。

不过,并非所有的清洁电器都赢得了市场的认可,老式的桶式吸尘器、卧式吸尘器销售额就呈现线上线下同比下滑的现象。

观察去年清洁电器的新品技术方向,高端化、智能化、细分化、便捷化趋势明显,例如扫地机器人增加了自清洁、自动集尘、智能交互功能等等,此外,在扫地机器人的功能之外,延展出来的差异化产品擦窗机器人也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洗地机和蒸汽拖把则完全是新品类的创新,这些从无到有的产品快速崛起成为行业黑马。

洗地机

洗地机和蒸汽拖  从无到有快速崛起成为行业黑马

看品牌:现在卖洗地机比较好的品牌有必胜,蓝宝、利菲、胡佛、博金特、倍科等几款牌子大性价比不错的产品,买东西一定要看品牌

看清洁能力:除了吸力之外,滚刷材质和吸水胶的材质也同样重要。滚刷可以选择软硬组合式的,吸水胶尽量选择天然材质的。

防尘盒:防尘盒一定要选真空的,洗地机和吸尘器不同,洗地机是有水的,真空防尘盒在工作的时候可以防止水溅的到处都是。

水箱量:洗地机都会有两个水箱,一个是净水箱一个是洗完地存放污水的污水箱,水箱容量太小就会导致需要经常加水,经常清理非常麻烦,最好是清洗一次最多中间换一次水就行。建议平时家用的话净水箱选大于等于600ml的。

电池续航:谁也不希望干一般活没有电了的感觉,所以选一个大容量的电池也很必要,或者是可以选可以更换电池的产品,就不用担心活儿干到一半就没有电啦。

噪音:大功率的会产生大的噪音是错误的观念,好的产品电机好,设计合理,再加上个部件精度高配合的好就不会降噪,有的产品也有降噪技术,买的时候可以问下工作时分贝大小,分贝绝对不能超过90以上。

蒸汽拖把

洗地机和蒸汽拖  从无到有快速崛起成为行业黑马

蒸汽拖把的原理就是通过加热水,来产生压力和高温,利用高压和高温来产生热蒸汽,来进行家居清洁。

蒸汽拖把最大的优点,也是卖点,就是高温蒸汽带来的杀菌消毒和去油污功效。一般而言细菌病毒都惧怕高温,蒸汽拖把通常能产生10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蒸汽,在这个温度下病菌将迅速死亡,例如新冠病毒,暴露在56摄氏度的温度下30分钟就会死亡。至于去除油污的功效,相信经常做家务的,有生活常识的人应该都知道,高温能轻松去除顽固油污。

蒸汽拖把的另一大优点就是拖地后速干、无水渍残留,当然水渍的残留情况跟蒸汽量成正比,蒸汽量越大,水渍残留也就越多,干得也就越慢。

每个蒸汽拖把需要有一个水箱用来存储水,来提供产生蒸汽的原料。水箱的容量决定了可产生的蒸汽量,决定了蒸汽拖把可以工作的时长。水箱越大,适用的家庭面积也就越大。不过,水箱越大带来的一大痛点就是整机重量飙升,对于一个手持产品,重量是一个十分影响体验的因素。可以说,水箱容量和整机容量之间的矛盾是蒸汽拖把的一大痛点。

蒸汽拖把的第二大痛点应该就是“有线”了。因为需要涉及到加热,所以蒸汽拖把的功率一般都不会很小,功率通常都在1000W以上。在这样的高功率下,如果想采用无线设计,以现有的电池技术,基本不可能用有限的电池容量来带动内部发热元件的稳定运转,而有线供电则能够提供稳定的电压。虽说这是蒸汽拖把的一大痛点,但这也是无奈之举,好在大多数蒸汽拖把都标配5米长的线缆,日常使用基本不会有太大的限制。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洗地机和蒸汽拖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