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请收下这份来自TCL 5G 8K智屏的5G生活邀请函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清   发布时间:2020-08-19 16:56:22

5G时代到来,人们对于5G生活的遐想是什么?是全自动智能家居设备,是远程教育、在家办公,还是在线就诊远程医疗操作,再或是自动驾驶?

实际上,5G生活远比我们想象的更加不可思议,它不再仅是个概念,我们距离5G生活仅有一屏之隔,那就是2020 TCL 5G 8K智屏。

请收下这份来自TCL 5G 8K智屏的5G生活邀请函

以智慧显示业务为核心构建AIxIoT全场景智慧生活

众所周知,TCL于2019年春季发布会发布AI×IoT战略,在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中,TCL凭借以持续为全球用户提供智慧健康生活相关的产品与服务为己任,聚焦AI×IoT应用落地,带来“懂得”消费者的创新产品和极致的智慧科技体验,持续在AIoT的新赛道上一路高歌领航。

随着TCL对AI×IoT战略的不断加码,当前以智慧显示业务为核心构建的AIxIoT全场景智慧生活更为备受期待。对于客厅智慧生活的唤醒,TCL总是保有一种固执的己见,伴随5G技术的成熟,以智慧显示业务为核心构建的AIxIoT全场景智慧生活,对客厅全场景智慧生活能力进行无限的加持与提升。

对于智慧显示与AIxIoT全场景智慧生活在5G时代下的发展,TCL实业CEO王成于不久前的CITE 2020中国国际显示产业大会上就做出详细的阐述,其认为,当前,5G时代已呈现出一个清晰可触摸的未来生活方式,全球科技企业正在角逐的全新赛道,智慧显示的全面“升维”,这不是4G时代创新的延续,而是5G时代技术变革给显示产业带来的“革命性促进作用”,5G带来无处不在的显示。

以“无处不在的显示”为目标,TCL已迅速完成了智慧产业三大显示场景与三大产业层面布局。与互联网企业相比,TCL拥有全终端产品形态,以及丰富的渠道与服务经验,更了解终端厂商的痛点与顾虑,其推动的开放生态和全连接架构标准,更容易获得不同类型合作伙伴的认同与信任。

请收下这份来自TCL 5G 8K智屏的5G生活邀请函

基于对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把握,TCL在今年的“2020 TCL 5G 8K 智慧大屏新品发布会”上隆重推出全球首款5G+8K智慧大屏,以高品质显示、实时互动与智慧感知俘获一众用户的芳心。

截至当下,TCL在全场景智慧生活上的努力得到了市场极大认可。据数据显示,TCL已取得在全球销量排行榜中位列中国品牌第一的好成绩,并以31.6%的逆势增长,成为行业增速第一的品牌,在618全渠道中持续发力夺得市场份额第一。由此可见,TCL已成为更多消费者选择的智慧科技品牌。

智慧显示三大标准:5G、8K、75+

对于技术变革产生的影响,业内专家认为,技术变革一定会驱动产业深度创新,对于科技企业而言,更重要的是在洞察用户需求与产业趋势之后,思考背后的技术创新与产品实现方式。

作为智慧显示领域的创新引领企业,TCL一方面基于对用户显示需求升级的长期洞察,另一方面则是基于对产业趋势判断的准确把握,并为此进行坚定长期的技术投入。

时至今日,华星光电已经连续6年成为中国电视行业液晶面板第一供货商,近3000亿投资、拥有MILED、8K、120Hz等高科技,以及32~100全尺寸的全代次显示。依托于华星光电,TCL带来全球首款5G+8K智慧大屏,也正因此,国内电视行业中,可以说,对于显示技术,还没有比TCL更具有话语权。

请收下这份来自TCL 5G 8K智屏的5G生活邀请函

所以,在此次的发布会中,本着“无规矩不成方圆”的原则,TCL向行业宣布智慧显示三大标准,分别是5G、8K与75+。而TCL也在发布会中发布“75X10 5G 8K MLED 智慧大屏”和“85X9 5G 8K QLED 智慧大屏”两款电视型号,供消费者根据自身需求选择。

更为值得关注的是,据官方接受,此次推出的“75X10 5G 8K MLED智慧大屏”,拥有全球首款主动式驱动MLED,其HDR达1000nits,是普通电视的三倍,高亮画面显示震撼;持有千万级对比度,是激光电视的百倍,亮暗分明;色域值为110%(NTSC),也达到行业最高,能几乎还原肉眼看到的所有色彩;5184分区,行业最高分区数,画面控光更精准;寿命10万小时,是OLED的两倍有余。可以明显的看出,显示依旧是TCL能够在行业中傲视群雄的法宝。

“5G时代是一个智慧显示的时代,屏连万物智显未来。5G包括各种新的技术应用实际上给我们电视和显示行业打开了非常广泛的新的赛道”,王成如是说。

行业领跑者引领5G生活新标准

随着人工智能、5G等技术的发展,未来人工智能电视行业将加速发展。从智能电视市场份额来看,我国人工智能电视市场份额稳步提升,2019年人工智能电视占彩电市场的近半壁江山。据工信部预测表示,至2020年,我国智能电视市场渗透率将达到90%以上。

请收下这份来自TCL 5G 8K智屏的5G生活邀请函

然而,近年来,中国智能电视市场规模大。据预测,2020年我国智能电视行业销售额将突破6000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显示,目前,我国智能电视行业发展已逐步趋于成熟,渗透率较高,竞争局势较稳定,增长速度将会逐渐变缓。

请收下这份来自TCL 5G 8K智屏的5G生活邀请函

为此,TCL发起行业领跑者计划,携大屏音画巅峰的11项核心技术,引领行业向5G时代跃进。诸如全程8K、安桥全景声音响、杜比全景声、杜比/DTS双解码,和120Hz、QLED、MLED、Q画质引擎、Q音质引擎、金耳朵专家认证以及银河多分区光学引擎等。

在众多核心技术的加持下,我们距离5G生活真的仅有一屏之隔。而基于TCL的智慧显示构建出的AIxIoT全场景智慧生活则更为瞩目。在本次发布中,TCL表示,通过TCL智慧显示,用户将进入全新的5G生活,诸如5G信号车、5G影视、5G云社交、5G云健身、5G大健康、5G云游戏等,以全场景带来了5G智慧生活的全新畅想。

例如,TCL的5G信号车令智慧大屏唤醒5G极速生活,5G影视使大屏才是沉浸式观影的最佳选择,5G云社交让传统“六步式”社交电视视频通话改为一步直连、全家出境、极速流畅,而5G云健身、5G大健康令客厅秒变健身房或名医堂,时刻唤醒5G健身生活。最为重要的是,TCL推出的5G云游戏生态系统,囊括格来云、云鱿游戏厅、腾讯STAR、咪咕快游、网易云游戏、天翼云游戏等硬件、软件、内容,所有豪配,一步到位,令客厅成为电竞馆,唤醒5G游戏生活。

编者认为:

在TCL智慧显示之下,5G在生活场景中,5G网络将实时控制家中的智能家居设备帮助人们实现更便捷的生活方式;在教育场景中,超强宽带实现物联网相关链接来打造智慧互联教师;还在医疗场景中,医生充分利用5G实现远程医疗操作在线就诊;亦在娱乐场景中,5G云游戏生态系统将带来更加炫酷的游戏体验。

请收下这份来自TCL 5G 8K智屏的5G生活邀请函

从2019年AIxIoT智慧生活的首发,到2020年AIxIoT智慧生活的实践,自切入AIoT的新赛道以来,TCL一直在努力,持续强势发力以显示为核心竞争力全屋科技产品与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智慧健康生活相关的产品与服务。据官方透露,不久之后,TCL还将带来2021年AIxIoT智慧生活的全新畅想,我们拭目以待。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清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TCLK智屏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