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科技来电:历史轮回 Pixel谷歌的亲儿子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10-22 16:35:05

<824期>智电网讯:智能手机的发展改变了我们的日常生活方式,它极大地方便了衣食住行,但是纵观一路高歌猛进的智能手机发展历程,并不是每一款智能手机都能让人记忆深刻,让人眼前一亮的更是屈指可数。

科技来电:历史轮回 Pixel谷歌的亲儿子

如果笔者说“你们能买到最好的安卓手机”的话,首先想到的会是哪款手机?对于国内的安卓手机用户来说,笔者想没几个人会正确回答这个问题,但是在国外的话,比如美国、英国、加拿大那这个答案相对简单得多,当然是谷歌Pixel系列。

科技来电:历史轮回 Pixel谷歌的亲儿子

对大多数国内用户来说,Pixel手机是一个极其陌生的概念,Pixel系列一直只活跃在为数不多、极其小众的部分谷歌粉丝和安卓粉丝当中,虽然人们使用苹果手机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流行,然而Pixel手机的用户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热爱。

1、后Nexus时代 Pixel已经悄悄现身

科技来电:历史轮回 Pixel谷歌的亲儿子

Pixel系列由于这款手机一直没有登陆中国市场,所以很多人对于谷歌的手机业务并不了解,这里大概介绍一下,谷歌的Pixel系列第一代产品于2016年发布,在国外评价还是很好的,不过由于谷歌没有进驻大陆,这款手机没人知道。

科技来电:历史轮回 Pixel谷歌的亲儿子

谷歌公司曾联系华为代工Pixel,华为正在进入美国市场,希望在Pixel上打上自己的标志,借此建立品牌形象,但谷歌公司坚持Pixel上只能出现自己的品牌,最终合作告吹,谷歌公司最后选择了HTC。

Pixel拥有Google Assitant,但iPhone拥有Siri,Pixel相机评分很高,但没有与iPhone拉开差距形成独特优势,无限量备份、Google Duo通讯可以通过其它服务代替,虚拟现实还太早,没有足够内容来体现竞争力。

点评: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的繁荣大大增加了信息容量和信息复杂度,人们要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来处理信息,手机作为连接信息和用户的重要载体,整合人工智能服务的Pixel就成为谷歌公司新产品重心。

2、Pixel 2真情怀 它到底有多强大

科技来电:历史轮回 Pixel谷歌的亲儿子

谷歌打造的智能手机Google Pixel产品,它的诞生代表着Nexus时代的终结,同时也宣告了谷歌要逐渐向硬件厂商过渡,为了壮大业务发展实力,谷歌还斥资11亿美元收购了HTC Pixel手机团队,好让后续的Pixel手机能够名正言顺地“Made By Google”。

科技来电:历史轮回 Pixel谷歌的亲儿子

谷歌在Pixel系列上所能及的硬件产品都拿出来了,进一步明确了要自己做硬件的决心,不出意外的话,谷歌这几年会一直发布新Pixel系列,来封闭操作系统,这样软硬将实力综合起来,冲击苹果的帝王之位。

谷歌在消费级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已经是全行业最出色的,这家搜索巨头多年来的研发投入已经开花结果并以一种有趣的的方式汇聚于这部手机之中,回想一下 谷歌的长期目标,都是像Assistant和Lens这样的软件产品,硬件在他们的未来里会变得边缘化。

点评:Pixel第二代是非常出色的手机,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它们的硬件出色,二是它们预示着智能手机未来的发展趋势,不过,说服消费者重新思考智能手机的优先功能,是一个范围更大、更微妙的任务,单靠一款手机是无法完成的。

3、硬件外衣 Pixel 3的本质还是AI

科技来电:历史轮回 Pixel谷歌的亲儿子

谷歌的第三代Pixel智能手机已经发布,选择常规型号可以避免“刘海”,但使用相同的相机还是一样的,Pixel 3可能没有令人激动人心的升级,部分原因在于信息过度曝光,但它依然是一款出色的产品,以合理的价格进行改进。

科技来电:历史轮回 Pixel谷歌的亲儿子

然而,今年的Google Pixel 3智能手机而言,整体上没有太大的设计变化,谷歌坚持同样的风格和外观,其实,这就像设计一样,在规格和功能方面没有大的改变,Pixel 3更像是一种精致的产品。

Pixel 3系列这一次硬件上最大的变化是摄像头,而且还使用高级摄影算法和AI人工智能技术,可以让用户不打开闪光灯的情况下,也能在超低光环境下拍出明亮的照片,这是一种无与伦比的夜拍体验。

点评:谷歌相比于其它硬件厂商推出的全能型安卓旗舰,Google Pixel系列在一些领域的确略显保守,而且也没很好起到引领潮流的带动作用,而现有的单科拔尖与短板补齐策略,显然满足不了高端安卓机市场当下的用户需求。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Pixel亲儿子谷歌手机Nexus时代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