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科技来电:谷歌激活Pixel 2的隐藏芯片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02-10 12:03:28

<679期>智电网讯:去年在Google新品发布会里面,虽然发布过很多新品,但让我们眼前一亮的是我们关注已久的Google Pixel 2手机,为什么我们会非常关注,这款手机一直在拍照领域中非常出众,你们可能会觉得2017年三星推出的Galaxy S8、S8+还有苹果推出的iPhone X、iPhone 8、iPhone 8P难道不出众吗?确实也很出众,但和Pixel 2比还差一点点。

科技来电:谷歌激活Pixel 2的隐藏芯片

说到评测机构,我们不得不说一下DxOMark,它创立于2003年,是一个按照工业标准对相机和镜头成像质量进行测量和排名的网站。到了今天,它已经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相机测试机构之一。这个机构除了评测专业的相机,当然手机拍照领域也一样评测过。应该说是非常专业的评测机构。

科技来电:谷歌激活Pixel 2的隐藏芯片

为什么我要说这些,去年Pixel 2的到来,尤其是这款手机在拍摄性能上几乎已经超越所有市面上的手机,并得到了目前DxOMark当中最高的综合评分98分。没错,你们没有看错,这款Pixel 2是目前手机领域中拍摄效果最出色的一款没有之一,甚至大名鼎鼎的苹果推出的iPhone X也要排在它的下面。

1、为什么Pixel 2拍照那么强

科技来电:谷歌激活Pixel 2的隐藏芯片

从谷歌官方公布的一些Pixel 2拍摄的样张的确可以看到该机的的确拥有强悍的拍摄能力。要知道,Pixel 2系列仍然只配备了单颗后置摄像头,实际上这归功于谷歌在软件方面的努力。

科技来电:谷歌激活Pixel 2的隐藏芯片

尽管Pixel 2没有双摄,但是谷歌通过软件算法还是为Pixel 2加入了人像模式,有着出色背景虚化效果,另外得益于最新的传感器,Pixel 2的HDR效果也更加出色。Pixel 2加持了谷歌自家的HDR+技术,该特性能让相机捕捉到更好图片细节,特别是在弱光环境下提升暗部细节表现力,同时也不会让明亮的天空出现过曝。

另外得益于Dual Pixel技术,该技术理论上可以让手机更快的对焦,但谷歌还把它用来为增强人像拍摄。据悉,谷歌用该技术创建了当前场景的深度图像,可以把拍摄主体从背景中分离出来,让Pixel 2拍人更美。

点评:Pixel 2采用了122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传感器像素尺寸为1.4μm,同时支持双核对焦与激光对焦,光学防抖与电子防抖也是支持,但是Pixel 2新增光学防抖还有更大的F/1.8光圈。人工智能也应用到相机软件当中,增强防抖性能。前置摄像头为800万像素,拥有1.4μm的像素尺寸,光圈F/2.4。

2、谷歌为亲儿子植入自主研发芯片

科技来电:谷歌激活Pixel 2的隐藏芯片

相信笔者介绍完上面那些信息,应该大部分人都已经知道Google Pixel 2的拍照能力以及它堪比大多数双摄手机的人像模式,而你们知道吗?谷歌还在自家的亲儿子上植入了一颗自主研发的芯片,这颗芯片被称作Pixel Visual Core。不过,随着Pixel和Nexus系列手机二月份系统补丁的到来,才算是真正激活了Pixel Visual Core。

科技来电:谷歌激活Pixel 2的隐藏芯片

说到Pixel Visual Core这个芯片最牛的地方就在于,它拥有八个IPU core是可以编程的,不完全是一个ASIC,所以有很多其他的应用场景。当时设计这个芯片的初衷就是做个全能的图像处理芯片,HDR+是第一个showcase。

谷歌表示,通过Pixel Visual Core,应用可以更好的调用系统内置的相机API,直接拍出更好的照片。而这里所说的应用,并不是Android系统内置的相机应用,而是第三方应用,更确切地说是那些具备开启摄像头权限的应用。

点评:其实Pixel Visual Core是专门为处理繁重的图像处理而设计的,但它的功耗很低,能够节省电池电量。最重要的是,可以通过运行HDR+,使用这种额外的计算能力来提高图片质量。

3、Pixel Visual Core只能在第三方应用中使用

科技来电:谷歌激活Pixel 2的隐藏芯片

除此之外,谷歌还提供了几张样片来展示在激活Pixel Visual Core之后的拍照效果。第一组照片展示了谷歌在改善照片质量上最拿手的能力,就是将照片中光线较暗且细节丢失的地方补救回来,但它不会通过提升亮度和对噪点的模糊处理来达成,而是在提升亮度的同时又能找回更多细节,两张照片的区别非常明显。

科技来电:谷歌激活Pixel 2的隐藏芯片

另一组照片则展示了Pixel Visual Core在处理曝光不足和不均匀的效果,照片中的机位处于一种侧逆光的状态,导致房屋部分曝光不足,而落日部分有些过曝。在启用Pixel Visual Core后,房屋及左侧树叶及花园的亮度及细节都得到了改善,而落日的光线也更讨好人的眼睛,逆光下树的细节也得到了展现。

另外,谷歌还表示,随着Pixel Visual Core被激活,其还改善了Pixel 2数码变焦的能力,使变焦后拍摄的照片更加锐利,细节也能得到更多保留,毕竟,Pixel 2拍照再好,也还是少一颗长焦镜头。第三方应用调用Pixel Visual Core的好处是,Pixel 2的用户不再需要先打开相机应用拍照,然后打开应用上传照片,直接在APP中拍照上传分享就可以了。

点评:虽然Pixel Visual Core只能在第三方应用中使用,在Pixel的相机中并不会被一直调用,原因是其本身在HDR+上的调教已经足够好,但第三方应用却不能直接使用,Pixel Visual Core的一部分作用则在于给予第三方应用权限。虽然有人修改了Pixel 2上的原生相机让其它手机也能享用谷歌的HDR+,但最佳的拍照效果依然还是要配合Pixel 2才能实现。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谷歌Pixel 2芯片手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