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科技来电:小屏死忠粉福音 Palm重返市场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10-19 15:58:24

<823期>智电网讯:尽管手机已进入智能时代,但它始终没有改变有生以来通话的基本属性,回顾手机发展历程,我们可以想象有很多手机值得回忆,而其中一些经典的手机已经成为收藏家的至爱,并且价值不菲。

科技来电:小屏死忠粉福音 Palm重返市场

自从前两年,疲态下的智能手机市场遇到了全面屏,这就像是找到了一剂救命药方,虽然苦口,但不妨一试,然而,进入2018年,面对挑剔的资本与市场,也许手机行业需要更有说服力的创新。

科技来电:小屏死忠粉福音 Palm重返市场

在智能手机流行之前,Palm OS与PDA是当时商务用户和数码爱好者们办公、娱乐的神器,即便进入智能手机时代,Palm凭借Treo系列,以及WebOS和Pre,仍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受到北美市场的关注,现在Palm不知不觉重返手机市场。

1、难忘记的华彩篇章

科技来电:小屏死忠粉福音 Palm重返市场

Palm公司早在1992年1月左右成立于美国硅谷,曾经以生产个人掌上电脑为主要业务,这种具有电子记事、日程提醒、联系人存储、手写记录的电子记事本很长一段时间成为商务人士的最爱。

科技来电:小屏死忠粉福音 Palm重返市场

而随后,Palm公司也将这种在PDA上加入了通讯功能,从此这种商务PDA理念的手机来到了我们身边,虽然它现在非常小众,但你们一定都多少听过Palm这个牌子,或者WebOS这个操作系统。

在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内,Palm都是一个活跃在市场上,有能力,有情怀,且拥有一大帮死忠粉的品牌,好不夸张地说,它的PDA在无线通讯领域有着更加广阔的天地,Palm曾是PDA时代的王者。

点评:Palm是流行的个人数字助理的传统名字,是一种手持设置形式,也以掌上电脑而闻名广义上,Palm是PDA的一种,由美国Palm公司发明,这种PDA上的操作系统也称为Palm,有时又称为Palm OS。

2、曾经穿越时代系统

科技来电:小屏死忠粉福音 Palm重返市场

当乔布斯带着“改变一切”的iPhone席卷2007年手机市场的时候,Palm公司仅凭Palm OS已经难以和其抗衡,抱着孤注一掷的想法,WebOS在2009年1月份横空出世,因为WebOS系统的设计者,正是苹果第一代iPod的一个硬件架构师Rubinstein。

科技来电:小屏死忠粉福音 Palm重返市场

这是一个运行Linux内核的专有移动操作系统,这个系统的很多理念和设计,例如卡片系统和全局通知系统,即便是放现在,它也非常出色,在Palm公司营收连年出现滑坡的情况下,这个WebOS系统的意义极为重大。   

自从2009年Palm Pre是一款承载了太多期望的智能手机,它那3.1寸弧面屏幕、鹅卵石造型、无线充电技术、滑盖QWERTY键盘和爆炸性的WebOS平台,笔者至今清楚记得发布之前人们对它的厚望,回头望望,仍难以置信。

点评:无奈销量较为惨淡,Palm公司不断调整销售预期,最终败下阵来,最终惠普收购了WebOS系统和硬件在内的所有业务,现在登录Palm网站,我们将会被带到惠普WebOS的网站,毫无疑问,一个时代正式终结。

3、胖友的真情怀奔迈

科技来电:小屏死忠粉福音 Palm重返市场

新款Palm手机的回归之作并没有公布名字,当然现在这个Palm与过去的PDA、Treo和Pre还是有很大不同,那个Palm早已支离破碎,只有公司的名字在去年被国内的TCL收入帐下,所以这其实是一台TCL设计和制造的手机。

科技来电:小屏死忠粉福音 Palm重返市场

仔细看这款Palm新机还继承一些过去Palm Pre的影子,整机外形圆润,采用了双面玻璃与金属中框的流行设计,做工看似优秀,这么小的机身,单手握持性自然没的说,甚至对于现在用惯大屏幕手机的用户,已经显得难以操作了。

别看它的体型很小,但是它拥有手机该有的全部部件和功能,它可以与你的主力机共享号码和数据流量,方便轻便外出的需求,它采取的可能是类似现在智能手表的eSIM方案,可以脱离手机使用,但你得先有一个主号。

点评:作为触摸屏的鼻祖,Palm绝对是神一般的存在,这次换上了安卓系统的Palm新机,可能已经把自己的灵魂给丢掉了,或许TCL本身也就是想着靠品牌来吃一波情怀牌,但不管怎样,只要它的名字还在,足以让胖友们感到有情怀了。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Palm重返市场奔迈手机Palm的情怀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