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科技来电:为何iPhone还标配5V/1A的充电头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07-19 15:43:17

<766期>智电网讯:现在的手机已经成为人们必不可少的一件物品,随着手机性能配置越来越高,但是电量却越来越不给力,要说手机在各行各业已经全方面进化,比如显示屏、摄像头、操作系统、硬件性能等等,但唯有一个无法进步,那就是手机的电池。

科技来电:为何iPhone还标配5V/1A的充电头

虽然电池无法进步,可是脑洞大开的技术人员,也会在手机的优化性能上做到极致,因此快充技术也应运而生,而第一次接触到这个名词应该就是国产手机OPPO的闪充了,可以说OPPO是国产手机快充的引领者。

科技来电:为何iPhone还标配5V/1A的充电头

到了2018年,现在大部分手机厂商都搭载最先进的快充技术,应该说安卓系列手机,只要是旗舰机几乎都支持,就连“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这句洗脑的广告语十分直观地写出了快充的好处。但是苹果iPhone一直不拿快充做为卖点,甚至依然还标配5V/1A的充电头,确实让我们无法理解。

1、没必要的技术 苹果向来按部就班

科技来电:为何iPhone还标配5V/1A的充电头

当安卓阵营逐渐将快速充电作为标配时,苹果似乎在这一方面仍然裹足不前。尽管从表面上看,iPhone手机也是最省电的产品,就目前的情况来看,iPhone的优势更多在于良好的功耗控制而非对于电池本身的利用率。

科技来电:为何iPhone还标配5V/1A的充电头

当然,苹果在电池方面也并非毫无进展,在全新的iOS系统中,苹果加入了省电模式。与安卓类似,其可在用户的iOS设备电量低于20%时提醒启动,通过暂停邮件自动更新、后台应用刷新、减少系统动画、降低屏幕亮度等方式减缓电量消耗,并最终为iPhone延长约3个小时的续航时间。

尽管苹果并未从官方角度予以确认,但此前推出的iPhone 6系列就已经可以支持5V/2A的充电标准。理论上讲,通过使用iPad的充电器和相对比较安全的第三方充电器,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加快iPhone的充电速度。

点评:苹果公司认为快充技术没必要,以苹果公司这样的国际科技巨头,向来都是按部就班的发布新品,其实不论哪一代的新iPhone,电池容量都很小,可以说苹果觉得把功耗做好比快充技术更重要。而且,充电时间和那些旗舰安卓手机是差不多的。

2、库克时代 苹果更看重成本与安全

科技来电:为何iPhone还标配5V/1A的充电头

快充技术的普遍化,要说哪类用户最不淡定的,那必然是iPhone用户。如今就连不到一千块钱的低端手机都用上了18W的快充技术,然而顶尖旗舰手机iPhone仍然还在用着5V/1A的龟速充电器,完整充电时间接近三个小时,那体验可以说是十分的痛苦。

科技来电:为何iPhone还标配5V/1A的充电头

其实苹果标配的原装lightning数据线最高也只能支持2.4A的电流,如果让苹果全方面支持快充技术,对于苹果来说这个成本相对会高一些,当然,苹果还要重新设计充电IC,这样一来也需要增加不少利润。

可见苹果想在iPhone手机上搭配快充技术,必须对充电IC、电池,还有数据线以及充电器这些全部进行重新定制,这样一来成本自然要高出不少,或许说这正是为什么苹果用户至今用不上快充的原因。

点评:苹果如果标配快充充电器,虽然每部手机成本增加不多,但是相对于产品线每年几亿部手机的产量,这个成本就是一个巨大的数字。而且,官方宣传说快充容易损害电池,减少电池寿命。加上有些品牌手机曾经出现爆炸事件,让苹果公司对产品的安全性也非常重视

3、无线化 才是未来苹果走向的目标

科技来电:为何iPhone还标配5V/1A的充电头

还记得从苹果推出iPhone 7的时候,这款手机是最具争议的改变,毫无疑问就是取消 3.5mm耳机口。当谈论到取消3.5mm耳机接口时,苹果市场主管Phil Schiller在发布会上用“勇气”两个字来概括。拥有专业的团队,顶级的技术,这也是我们在走向未来。

科技来电:为何iPhone还标配5V/1A的充电头

iPhone刚推出时,虽然它不是第一款触屏和指纹识别手机,但却让多点触屏和指纹识别变得如此流行。如今苹果与Qi无线充电联盟的合作,对于无线充电行业来说是一次标志性事件,新款iPhone将有助于提高消费者对无线充电手机的认知和购买力。

可以预见,随着苹果新一代iPhone的上市,在未来一年时间里,将会有数亿用户的手机与 Qi无线充电标准兼容。而随着这一数字的不断增长,将有更多企业投入更大的财力布局无线充电装置,甚至是免费提供。

点评:从最初苹果推出的AirPods耳机,到去年发布会推出的AirPower充电板,就可以发现,苹果公司正在抛弃传统而繁琐的有线时代,而走向更方便的无线时代。将来如果彻底告别有线充电,还可以进一步提高手机的防水性能。更显得苹果手机引领科技潮流。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iPhone充电头苹果插头苹果无线充电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