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科技来电:手机剩余多少电量时充电最合适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07-17 16:10:09

<764期>智电网讯:如今,我们已经离不开智能手机,在手机过度使用的时代,想必很多人都已经成为“手机控”,但是经常使用手机总会遇到没有电的时候,当然,充电宝的必备也是用户经常需要的,可是很多人会边充电边玩手机,这样对手机电池会有很大的影响。

科技来电:手机剩余多少电量时充电最合适

有时为了解决经常使用手机没电的情况,避免每天都要充电好几次,现在智能手机的电池容量也已经从2000mAh上升到了现在的4000mAh或者5000mAh,这样的可续航能力还能坚持保证在一天一用的程度。

科技来电:手机剩余多少电量时充电最合适

有时我们一直纠结一个问题,如果你是轻度手机用户,平时比较少使用手机的话,可能并不会需要每天都充电好几次,那么到了晚上比如手机还剩下20%或者30%的电量,我们还要不要在去充电,手机到底剩下多少电量最适合去充电呢?

1、新手机第一次充电要注意

科技来电:手机剩余多少电量时充电最合适

通常情况下,新的手机都是含有一定电量的。所以,大家可以先使用,并不需要立马充电。因为从理论上来分析,手机锂电池首次充电到底要采用“用后再充”还是“充后再用”的效果是完全一样的。

科技来电:手机剩余多少电量时充电最合适

当然,这还有一个例外的情况,那就是你购买的手机出厂日期已经有半年以上了。那么你最好先充电再使用,因为当前手机的电量已经很低了。此外,有些人觉得手机锂电池要先对电池激活,其实根本不需要做,因为锂电池第一次使用不存在激活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人都认为刚买来的手机必须充够12个小时,而且还要反复充三次。其实这样的说法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而正确的是大家第一次给手机充电时间最好不要超过12个小时,以免降低电池工作寿命。

点评:有些人喜欢晚上睡觉的时候给手机充电,这样一夜到亮,早上手机肯定会是百分之百的电量,虽然有的手机有自动断电的功能,但是这样不及时拔掉充电器,电池持续保持满电,手机电池的电压会不稳定,对手机很不利。

2、锂电池剩多少电量都可以充

科技来电:手机剩余多少电量时充电最合适

我们都知道,因为现在智能手机目前都已经使用的是锂电池,一般的锂电池按照性能的不同大概可以支持充电或者放电共500-800次。也就是说,你的手机电量从100%到0%,然后,再从0%到100%循环500-800次。

科技来电:手机剩余多少电量时充电最合适

但是,现在的电池不存在什么新电池需要放干净电量,也不需要给新电池一个保养的过程,之所以有这个误会是因为以前的电池都是镍氢电池,镍氢电池具有记忆效应,需要充满放干净电池,才能保证电池容量。

可是,电池在完成充电或者放电500-800次之后还可以使用,只是因为内阻变大,电量受到影响了而已,也就是说电池的电量变小了,不会像刚买回来那样经用了。所以现在的手机,不管剩多少电量都可以去充电,只要不影响你正常使用就可以。

点评:笔者现在以苹果手机电池为例说一下电池的使用情况。一般情况下电量低于20%的时候最好应该及时充电,苹果手机在电量剩余20%的时候会发出通知提示,在剩余电量10%的时候再次提醒。安卓手机也是在电量剩余20%的时候可以启用低电量模式。

3、锂电池根据充电周期来决定

科技来电:手机剩余多少电量时充电最合适

实际上,我们经常使用的智能手机所搭载的锂电子,它的寿命是根据充电周期来决定的,比如以iPhone的电池为例,在完成500个充电时,然后放电周期后,手机电量会下降为原始电池容量的80%。

科技来电:手机剩余多少电量时充电最合适

而一个充电周期意味着用完电池的所有电量,但并不等同于充一次电。例如,你一天可以使用iPhone好几个小时,只用了一半的电量,然后又为它充满电。如果你第二天还如此,这只能算作一个充电周期,而不是两次,因此,你可能要花去好几天才完成一个周期。

至于对于移动设备电池的保养,除了关闭一些自己不需要的联网设置,我们建议你每个月至少一次将电池充满后再将其完全用尽。同时确保自己的设备不要因为保护套过紧,而导致设备过热,影响电池寿命。

点评:顺便说一下,你长期存放手机的时候,请不要完全充电和完全放电,电量在50%左右最好。如果你在电量完全耗尽的情况下存放手机,电池可能陷入深度放电的状态,从而造成不能再充电的后果。合理使用手机,不要等完全没电了再去充电,让我们的手机延长使用周期。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手机剩余电量锂电池周期充电安全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