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电子家电巨头Q3业绩报表已出 几家欢喜几家愁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6-10-28 11:33:11

2016年第三季度已悄然过去,家电界以及电子界又到了新一轮业绩清算时刻,事实上,第三季度对于家电产业以及电子产业整年发展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

一方面是金九银十的黄金销售期,本就是销售旺季;另一方面在此季度上,无论是终端家电还是电子商务平台都相继推出了诸多大小规模不等的促销活动,而在这些节日活动的调和作用下,家电与电子的市场销售结果备受外界关注,到底全球知名电子、家电巨头Q3表现如何?有谁欢喜,有谁愁?马上揭晓。

TCL

TCL

近日,TCL集团发布2016年三季报,前三季度集团实现营业收入776.9亿元,同比增长4.83%;实现净利润20.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4亿元。第三季度TCL实现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14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2亿元,同比增长110.4%。

TCL集团表示,受益于第三季度华星光电和多媒体业绩明显改善,集团前三季度业绩同比跌幅大幅缩窄。数据显示,随着液晶面板价格的回升,以及产能规模和效率的提升,华星光电在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7.72亿元,同比增长40.1%;TCL多媒体电子通过调整产品结构和提升运营效率,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0.48亿元,同比改善3.95亿元。

创维

10月24日晚间,创维数字发布公告显示,创维数字2016年第三季度营收11亿,同比减少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54万,同比减少16.09%。2016年前三季度营收42.5亿,同比增长24.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7亿,同比增长36.92%。

电子家电巨头,第三季度,TCL

三星

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发布2016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Note 7召回事件让这家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生产商陷入危机,三星净利润同比下降17%,仅达4.41万亿韩元(约合39亿美元)。

三星表示,公司今年的资本支出将达27万亿韩元,三星第三季度净利润达4.41万亿韩元,三星第三季度营收为47.82万亿韩元,营业利润为5.20万亿韩元。移动部门营业利润1000亿韩元,较去年同期的2.4万亿韩元下降96%,创下历史新低;显示屏部门营业利润为1.02万亿韩元,较去年同期的9300亿韩元增长10%;芯片部门营业利润为3.37万亿韩元,较去年同期的3.7万亿韩元下降9%。

电子家电巨头,第三季度,TCL

CIMB Securities分析师称,三星明年推出新Galaxy S系列旗舰机还会受到Note 7召回事件的影响。虽然Note 7事件令三星移动部门面临有史以来最大危机,三星面板和芯片业务在本季度则表现良好。SK Securities分析师称,三星未来业绩增长点将是公司的零部件业务,包括NAND闪存芯片和OLED屏幕。

爱立信

10月12日晚间,爱立信意外发布利润预警称,公司第三季度营收将“严重低于”公司预期,且看不到复苏迹象。预警显示,第三季营业利润骤降93%,而且核心网络部门销售额暴跌;第三季度营收将同比下滑14%至511亿瑞典克朗(约合58亿美元)。

爱立信首席执行官简·弗莱克哈默(Jan Frykhammar),出面安抚股东表示,爱立信并未进入死亡漩涡。他说,“这绝不是爱立信将走向消亡的开始,我们多年来一直是一家擅长进行调整的公司。”

综合分析,除TCL集团利润上涨以外,其他巨头都处于利润下滑状态中,这主要受于今年新常态经济状况的影响,无论是家电业还是电子业都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重创,如此一来市场竞争态势更是一发不可收拾,持续加剧。不少企业在此形势之下,纷纷想出对策应对挑战,但仍有不少企业陷在利润下滑漩涡中难以自拔,爱立信就是其中的一个。

尽管第三季度巨头们的利润状况仍表现不佳,但伴随着产业结构升级转型的节奏加快,新市场竞争模式产生,最终谁喜谁愁还尚不能盖棺定论。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电子家电巨头第三季度TCL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