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去年中国智能门锁市场全渠道销量1760万套

   发布时间:2023-02-22 13:57:19

多渠道融合、全屋智能布局成发展新趋势

去年中国智能门锁市场全渠道销量1760万套

受益于家庭智能化日益普及,消费者对智能硬件表现出强劲需求。在这些产品中,智能门锁的出现让开门的过程更智能、更安全、更便捷,驱动智能门锁销量提升。据洛图科技发布的《中国智能门锁线上零售市场月度追踪》报告,2022年,中国智能门锁市场全渠道销量为1760万套,同比2021年增长3.8%。

智能门锁是在传统机械锁上改进的,融合集成电路、算法技术的产品,让开门的过程更智能简便、安全性更高,能够满足消费者对安全便利的智慧生活的追求。除了基础的安全锁门功能外,智能门锁还支持24小时门前看守及门铃通话等功能,全方位守护安全并提供便利的入户方式。

随着技术的成熟,智能门锁在产品性能和结构形态方面不断改进,为消费者带来了更优质的入户体验。解锁方面,以人脸识别为代表的生物识别方式正在逐渐成为企业产品的创新方向;安全方面,智能猫眼和室内大屏成为了新的安全方向的产品选择。

数据显示,2022年,人脸识别门锁线上销量同比增长达100%,市场份额从2021年1月的3.2%增至2022年12月的13.5%;配备智能猫眼的智能门锁线上销量同比增长45%,市场份额从2021年1月的16.2%增至2022年12月的32.8%;配备可视大屏的智能门锁线上销量同比增长为52%,市场份额从2021年1月的9.2%增至2022年12月的20.2%。

此外,洛图科技也预测了2023年,中国智能门锁在渠道、生态等方面发展走向新的趋势。

第一个趋势是智能门锁将实现多渠道融合发展,预计2023年线下市场和B端市场将会成为新的竞争点,除传统电商外,达人种草和直播带货将成为线上不可忽视的商业模式。线下方面,萤石网络已经在国内布局多家智能家居旗舰店;线上市场,萤石网络则建立起了达人种草的短视频内容营销优势壁垒,打通品牌与抖音、小红书、B站等新兴电商的入口,将指纹解锁的痛点融入日常场景中展现,抢占目标群体心智。第二个趋势是智能门锁将融入全屋智能布局。主流品牌深耕智能家居市场,诸如萤石、华为、小米、海尔等企业不只是智能门锁单品布局,而是将其作为全屋智能建设的重要一环。

尽管智能门锁的市场增速有所放缓,但2022年仍旧刷新了历史最高规模,坚韧地保持了增长势头。未来智能门锁必更加普及化,各大品牌将加强创新,深耕技术,为消费者带来更带来更佳的使用体验。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