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你知道数字人民币吗? 这些你应该知道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3-01-28 09:34:18

春节假期是中国传统的消费高峰。在疫情防控新阶段下的首个春节,中国多地密集发放各类消费券,以活跃消费市场,提振消费需求,其中就包括多个试点地区发放的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

中国早在2014年便开始了数字人民币的研发和测试工作,并于2019年开始陆续推出试点。截至目前,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已覆盖数亿人。

2022年12月,人民银行启动第四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将第一批试点的深圳、苏州、雄安、成都扩展至广东、江苏、河北、四川全省,并增加山东济南、广西南宁和防城港、云南昆明和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作为试点地区,形成了覆盖“5省+4直辖市+17城”的试点格局。

你知道数字人民币吗?  这些你应该知道

什么是数字人民币?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并向公众兑换。

数字人民币在哪些城市可以使用?

广东省、江苏省、河北省、四川省的所有城市,上海、海南、长沙、西安、青岛、大连、天津、重庆、广州、福州、厦门,杭州、宁波、温州、湖州、绍兴、金华、北京、张家口、济南、南宁、防城港、昆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等。

数字人民币和微信、支付宝有什么区别?

数字人民币如纸币一样,有相同面额,是正式的钱。微信、支付宝通过绑定银行卡,使用银行卡里的钱来支付。

数字人民币和虚拟货币有什么区别?

二者不是一回事。数字人民币是国家发行且认可的。在国内试点城市和任何机构都不能拒绝使用!

数字人民币有哪些优势?

一是免收手续费。

二是兑出和兑回无任何手续费。

三是支付即结算,实时到账。

四是通用性。只要开立一家运营机构的钱包,就可向所有钱包收付款。

五是智能合约。系统根据订单自动完成约定的支付方式。

六是离线支付。有网和无网状态下都能完成交易支付。

七是低门槛。一个手机号、一个邮箱就可以开立。

数字人民币支持哪些银行?

目前支持: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以及微信、支付宝的数字人民币的钱包功能。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数字人民币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