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HomePod 2 vs HomePod mini 规格比较分析,哪款比较值得入手?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3-01-20 08:46:39

苹果在2023年1月无预警推出新款 HomePod 第2代智慧音箱后,相信很多人也好奇 HomePod 2 代与 HomePod mini 差别在哪?

HomePod 第1代最早是在2018年推出,在一年后,Apple 就将价格价格进行调降,随后在2021 年无预警将 HomePod 下架并停产,主因是HomePod 销量从推出至停惨不忍睹,大多数人都认为 HomePod 售价太高、系统不够开放、产品不成熟以及 Siri 不够聪明,最终才会推出更便宜 HomePod mini 要来解救 HomePod 销量惨淡问题,不可否认 HomePod 1 代售价过高、产品定位不够明显,可视为最失败的苹果产品之一。

但是还是有些用户非常喜爱 HomePod ,像是长冲程低音喇叭低音更深沉浑厚,底部环绕五个波束成形高音喇叭让高音更响亮、细致,支持杜比全景声、空间音讯、室内空间感测等,对于音质有要求都会很喜爱,而新款 HomePod 2 代重新在2023年回归,也支持温湿度传感器、新款 Apple Silicon 处理器芯片和 Matter 技术。

而 HomePod 与 HomePod mini 都是属于 Apple 智能音箱,但是在定位与功能依旧有明显不同,底下会逐一替大家分析规格差异。

Apple HomePod 2 代外观与 HomePod mini 体积更大,HomePod 2 采用圆柱体设计、HomePod mini 则是采用球状造型,整体来看,HomePod mini 片向迷你而轻巧造型。

HomePod 2 vs HomePod mini 规格比较分析,哪款比较值得入手?

左图 HomePod 2、又图 HomePod mini

新款 HomePod 2 顶部触控面板也进行设计调整,外观看起来与 HomePod mini 有稍微凹陷设计感,HomePod 2 外观材质采用全新 100% 再生网状织物,预计也是采用力丽旗下专利环保聚酯纱线、原抽色纱「Ecoya」所构成,同时 HomePod 2 也搭配同色系编织电源线,相比 HomePod mini 则是采用透声之物包覆。

HomePod 2 vs HomePod mini 规格比较分析,哪款比较值得入手?

HomePod 2 外观材质采用全新 100% 再生网状织物

不管是 HomePod mini 或 HomePods 2 顶部都有圆形背光触控面板触摸时会发光,差别在于顶部背光触控面板大小,同样都能够利用加减号来调整音量,以及中心区域可依据手指点击次数分别触发控制音乐、唤起Siri等功能。

在颜色部分,HomePod 2 仅提供白色和太空灰色两种颜色,而 HomePod mini 色彩更鲜艳,多出蓝色、黄色和橙色可选择,想要比较鲜艳配色,那么 HomePod mini 会是你最佳选择。

HomePod 2 vs HomePod mini 规格比较分析,哪款比较值得入手?

音频运算技术与功能差异

新款 HomePod 2 代在音讯运算技术与第一代 HomePod 几乎没有太大差别,唯一有改进在于搭载 S7 芯片替 HomePod 2 带来全新音讯运算技术,能够用全新系统传感器反馈,实时执行复杂的的调音模型,保留完整的动态范围,达到极致化声学表现。

而 HomePod 2 与 HomePod mini 音讯技术差异就非常明显,仅有 HomePod 2 才能够支持杜比全景声、空间音讯,以及拥有室内空间感测技术和波束成形高音喇叭数组,其中 HomePod 室内空间感测技术能够依照目前摆放位置,自动调整声音输出方向和音量大小,能够让聆听者不管在室内哪个地方,都能感收到最佳的声音效果,但这部分就需要放在比较宽广居家空间内,效果才会比较明显。

HomePod 2 vs HomePod mini 规格比较分析,哪款比较值得入手?

传感器、智慧家庭与连接差异

全新 HomePod 2 在传感器、智能家庭技术和连接速度上比 HomePod 1 带有明显提升,基本与 HomePod mini 规格几乎相同,同样支持 U1 芯片、智能家庭 Matter 技术、声音辨识以及加入温湿度传感器。其中 HomePod 2 与 HomePod mini 声音辨识功能,苹果也提前预告将会在今年春季推出。

比较可惜是 Apple 替 HomePod 2 Wi-Fi 芯片,从原本 802.11ac 降级为 802.11n,限缩传输带宽,连同蓝牙芯片维持 5.0 没有升级为蓝牙 5.3,导致 Wi-Fi 与蓝牙规格基本和 HomePod mini 几乎是相同。

麦克风与扬声器比较

在扬声器低音与高音喇叭 HomePod 2 也有迷显提升,苹果表示4吋长冲程低音喇叭,能让 HomePod 低音更深沉浑厚,搭配更强劲的马达驱动振膜,振幅能够高达 20 公厘,低音均衡器麦克风也会实时动态调整低频,底部环绕五个波束成形高音喇叭数组,能让声流向下及向外引导至扬声器底部,打造360度音讯体验,高频也能带出更细致和精确音色,人声更透亮、乐器细节更多,音场感受会较为宽广、丰沛,内建新款 S8 处理器与搭配全新音讯运算技术,能运行复杂调音模型,还能保留完整动态范围,让声学表现更极致。

HomePod 2 内部设计

至于 HomePod mini 受体积限制,内部腔体结构与驱动单体配置和 HomePod 完全截然不同,采用单一钕磁铁和双振动抑制被动辐射器,同样也能让中高音更明亮清澈,不过低音无法和 HomePod 相比较,但是 HomePod mini 搭配 Apple S5 处理器和音讯运算技术下,也能实现最佳音量与调节声音动态范围。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HomePod2vsHomePodmini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