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iOS 16.3 RC 更新来了!抢先看10大 iOS 16.3 正式版新功能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3-01-20 08:19:55

苹果已经宣布将在下周释出 iOS 16.3 正式版更新,本周已经向开发者释出 iOS 16.3 RC 版本(版本号为20D47)和 iPadOS 16.3 RC,能将 RC 视为最终测试版候选版本,没有出现重大错误该版本等同 iOS 16.3 正式版,那新版本又会有哪些值得我们注意新功能呢?整理 10 大 iOS 16.3 正式版更新重点,抢先带你了解 iOS 16 第3次大版本更新重点细节。

iOS 16.3 RC 更新来了!抢先看10大 iOS 16.3 正式版新功能

iOS 16.3 正式版新功能抢先看

iOS 16.3 RC 更新来了!抢先看10大 iOS 16.3 正式版新功能

1. 支持 HomePod 第2代设备

苹果无预警在 18 日晚上推出 HomePod 2代新产品,不过限制 iPhone 设备需升级到 iOS 16.3 或以上版本,才能够支持 HomePod 2 代产品,同时也会启用温湿度感测功能。

2. Apple ID 安全密钥功能正式启用

去年12月初苹果宣布将推出「三大进阶数据安全加密防护功能」,其中「Apple ID安全密钥」新功能在 iOS 16.3 版本正式启用,能够允许用户利用第三方硬件身分认证装置来验证与登入 Apple ID 账号,例如 Yubico 所推出的 YubiKey 5Ci 安全密钥,能够强化 Apple ID 身份验证功能,也能有效防钓鱼诈骗破解双因素验证,能让 Apple ID 安全密钥功能直接绑定 Apple ID 账号,就算换新 iPhone 也能够免重新设定。

在 iOS 16.3 中,可以透过 Apple ID 密码与安全性设定,点选「新增安全密钥」功能,就可以依照提示说明开始设定 Apple ID 安全密钥.

3. SOS紧急服务触发功能调整

苹果也针对 iPhone 触发「SOS紧急服务」功能进行调整,升级 iOS 16.3 后,想启动 SOS 紧急服务功能,只要持续按住侧边电源键和任一音量按钮,就能启动倒数计时并发出警报声,当倒数结束后,iPhone会自动拨打紧急求救电话。

4. SOS紧急服务触选单调整与无提示声拨打

在 iOS 16.3 也针对「SOS紧急服务」选单进行调整,对比 iOS 16 旧版本,能够发现原本「按住进行呼叫」功能,从 iOS 16.3 开始改为「按住再松开进行呼叫」,连同原本「按五下通话」改为「按五下按钮来通话」。

连同「到数计时警告声」功能也改为「无提示声拨打」,该项功能主要是触发「按住再放开来拨打」和「按五下按钮来通话」时,警告声音和闪光灯都会自动静音,能够让 iPhone 无警告声状态下拨打紧急求救电话。

由此可见新版 iOS 16.3 主要针对 SOS 紧急服务触发功能进行全面调整,以往需要同时按压住 iPhone 电源键与音量键几秒后,就能触发非常响亮到数计时 SOS 紧急服务,不过在新版本中,可以将倒数声音变成静音模式。

iOS 16.3 RC 更新来了!抢先看10大 iOS 16.3 正式版新功能

5. 新增全新Unity桌布

苹果为了庆祝美国黑人历史月(Black History Month),也在 iOS 16.3 额外针对 iPhone 和 Apple Watch 加入一款全新团结桌布与表面,用来纪念黑人历史与文化。

6. iOS错误报告回报功能

要是iPhone出现异常错误透过手动强制重开机后,刚进入系统就会跳出「Your iPhone Was Restarted Because of A Problem」错误回报提示,能够让用户直接利用 iOS 错误报告窗体回报当机错误问题,窗体会自动读取系统核心诊断功能,包含系统当机导致的iPhone内存错误。

7. 修正 iPhone 14 Pro Max 屏幕横条错误

苹果在本月14日承认 iPhone 14 Pro Max 屏幕会出现横线闪烁错误灾情,会导致 iPhone 14 Pro 系列屏幕随机出现一行或多行「闪烁横线」,大多数用户反应 iPhone 屏幕会闪烁绿色或黄色横线条,且并非每次唤醒手机都会发生,只有在某些时候才会出,iPhone 14 屏幕会出现横线错误已经可以透过 iOS 16.3 更新修正。

8. 移转音乐和控制 HomePod 提示

以往可以将 iPhone 靠近 HomePod 或 HomePod mini 后,能利用「接力播放」让音乐快速移转到另一台设备播放,在最新 iOS 16.3 也额外加入「移转音乐和控制HomePod」提示,只有太频繁使用移转音乐功能,iPhone 就会跳出提示要使用者等等再试试。

9. 家庭 HomeKit 架构更新再次推送

iOS 16.2 释出的智慧家庭 HomeKit 底层架构,能够改善家庭配件执行效能、稳定性与可靠性,有少数用户发现升级后会导致异常错误,导致苹果在12月底暂时关闭 HomeKit 家庭架构更新,不过在 iOS 16.3 正式版中,将会重新推送 HomeKit 家庭架构更新。

10. 修正五大Siri 与系统功能错误

• 修正桌布在锁定屏幕上可能出现为黑色错误问题

• 修复了iPhone主画面屏幕小工具无法准确显示家庭应用程序状态的问题

• 修复Siri可能无法正确响应音乐请求错误问题

• 解决CarPlay上的Siri无法正确辨识用户提出的问题

• 修复「无边记Freeform」搭配Apple Pencil或手指建立的一些绘图笔画可能不会出现在共享板上的问题

iOS 16.3 正式版何时推出?

预计 iOS 16.3 正式版本会在 2023 年 1 月 26 日推出,要是 iOS 16.3 RC 没有太多严重错误,该版本功能就同等于正式版。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iOS163RC更新来了!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