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再给我一次机会,智能锁一定坚持“5不选”,不是胡说,是经验

   发布时间:2023-01-18 13:57:04

大家有没有遇到过,明明家里安装了智能锁,可是最后自己却被锁在外面进不去的遭遇?如果有的话,相信大家应该对智能锁又爱又恨。

再给我一次机会,智能锁一定坚持“5不选”,不是胡说,是经验

现在大多数年轻人都不喜欢出门带钥匙,不仅容易丢,而且拿着也不方便,所以纷纷选择在家里安装一个智能锁,本来以为可以解决不少烦恼,没想到选错了,更加灾难!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智能锁我一定坚持“5不选”,这可不是胡说,是过来人的经验总结。

一不选 小品牌生产的智能锁

大家选择智能门锁的时候,千万不要嫌大品牌贵就选择小品牌生产的,我家刚开始选择了小品牌生产的智能锁,刚开始用的时候还不错,用一段时间频频出现问题,要么就是人脸识别识别不了,要么就是指纹识别错误,反正各种小毛病接踵而至。

因为是小品牌,售后沟通起来也很麻烦,各种推脱,最后还是没有把问题解决,对比我朋友家选择的大品牌智能锁,全国联保,打个电话维修人员就上门了,真的很方便。

所以奉劝大家,一定要选择正规大品牌生产出来的智能锁,安全和售后都有保障。

二不买锁体方轴是内外一体的

这种锁体方轴是内外一体的智能锁,安全性很低,解锁的时候,外面的把手只要是移动,内部的门把手也会跟着动,这种就属于方轴内外一体的智能锁。

这种智能锁没有防盗设置,安全性几乎为0,如果遇到懂开锁的人,只需要用贴片将方轴卡住就可以开锁了,非常的简单,基本上没什么难度。

所以为了我们的人身安全,选择智能锁的时候,最好选择安全性高一些,带有防盗系统的,这样可以避免很多安全隐患。

三不买便宜智能锁

智能锁的价格一般都在两三千元以上,一千左右的智能锁只能凑合用,智能化不仅大打折扣,安全性、使用感受也会降低。

门锁是我们家里第一道安全防护,所以宁愿多花钱买个好的,也不要买一个便宜的滥竽充数,我身边很多朋友为了图便宜买了几百块的智能锁,性价比真的很低,

这种锁一般都是半自动化设计,里面没有驱动系统,像人脸识别这种智能化设计也不带,我们买东西回家,明明两只手都拿着东西,还需要放在地方,用指纹或者输入密码,再将物品提起来进屋,真的太麻烦了,直接扫脸多方便。

四不买低级锁芯智能锁

智能锁最重要的就是锁芯,市面上的锁芯主要分为三种,ABC三个等级,安全系数最高的就是C级防盗锁芯,所以大家尽量选择C级锁芯,不要选择AB这两种,不仅安全指数低,可能还会存在被撬的风险。

五不买只有指纹解锁的智能锁

现在很多人买智能锁,仅仅停留在指纹解锁方式上面,其实真正实用的智能锁一般都需要带有人脸识别、指纹识别、密码输入、手机开锁、NFC开锁,如果只是单一指纹解锁,真的很鸡肋。

尽量选择开锁方式较多的智能锁,使用感受真的能提升不少,安全性也能增加。

总结:

大家选择智能锁的时候,一定要坚持这5不选,轻轻松松选择性价比高还实用的智能锁。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