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2022年监视器面板出货量年减8.8%至1.58 亿片

   发布时间:2022-12-30 13:49:45

据 TrendForce 集邦咨询研究,2022 年受国际环境动荡影响,监视器(Monitor)面板出货量逐季衰退,全年仅约 1.58 亿片,年减 8.8%。

http://upload.cheaa.com/2022/1230/1672360882549

报告指出,监视器面板的出货量修正发生的时间较电视面板与笔电面板晚。电视面板于 2021 年第三季开始修正,笔电面板于 2022 年第二季大幅修正,而监视器面板直到 2022 年第三季才出现大幅修正。IT之家获悉,修正的时间越晚,也代表着回温的时间越晚,在目前品牌手上库存仍高于健康水位的情形下,预估 2023 年第一季监视器面板出货量仍有 5.3% 季衰退。

http://upload.cheaa.com/2022/1230/1672360894348

2023 年第二季随着终端通路与品牌端的库存陆续回到健康水位,随着下半年传统旺季到来,面板的拉货动能有望来回复到疫情前 2016~2019 年平均出货量约 3,570 万的水平,相较于 2023 年第一季出货量基期相当低的情况下,第二季监视器面板出货量有望出现双位数的季成长。而 2023 下半年在全球通胀放缓以及疫情解封后经济活动力上升的预期下,市场供需将回到季节性的循环。

TrendForce 集邦咨询分析,监视器面板出货量从 2021 年第四季达高峰后便一路下滑,至 2023 年的第一季预估将会是出货量谷底,待整体供应链库存回到健康水位后,品牌购买力道慢慢回温,后续监视器面板出货量有望逐季爬升,预估 2023 全年出货量年减幅度会收敛至 5.8%,达 1.49 亿片。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