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王翔卸任小米集团总裁 卢伟冰为新一任集团总裁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2-12-23 14:25:52

小米集团合伙人、总裁王翔宣布,12 月 30 日将是他作为小米集团总裁履职的最后一天,并晒出了与雷军等小米高管的合影。

王翔卸任小米集团总裁  卢伟冰为新一任集团总裁

王翔卸任小米集团总裁  卢伟冰为新一任集团总裁

王翔,61 岁,合伙人、总裁,协助 CEO 负责集团运营。

王翔自 2015 年 7 月加入本集团,曾任本集团高级副总裁、国际部总裁,负责全球业务拓展、知识产权战略,以及管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于 2019 年 11 月成为本集团总裁。王翔加入小米后,凭借其出色的领导能力以及资深的管理背景,一方面带领团队进入近 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另一方面持续完善小米的全球知识产权战略及合规体系,为小米公司的国际化进程扫清了知识产权障碍。

王翔曾在美国高通公司担任高级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全面负责高通公司在大中华区的业务和运营,包括高通公司中国区的芯片业务和客户支持工作。王翔加入高通公司前曾任职于包括摩托罗拉、朗讯 / Agere 在内的多家全球领先公司,担任销售和市场营销方面的重要职位。

王翔于 1984 年 7 月取得北京工业大学电子工程学学士学位。

将于 2022 年 12 月 30 日正式卸任集团总裁职务,同时,继续作为高级顾问为公司服务。

决定晋升卢伟冰为新一任集团总裁,将于 12 月 30 日正式继任。

王翔卸任小米集团总裁  卢伟冰为新一任集团总裁

卢伟冰,47 岁,合伙人、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国际部总裁兼 Redmi 品牌总经理。负责中国区及国际部的销售管理工作,以及 Redmi 品牌的打造,产品规划,生产、销售和营销。

2019 年 1 月加入本集团,带领团队发布了多款硬件产品,单款产品销量连创新高,三款手机强势入围全球十大畅销机型。2019 年 11 月,出任中国区总裁,依靠多年对市场的经验和判断,带领团队梳理战略目标,明确业务方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20 年 8 月,晋升为小米集团合伙人。2021 年 3 月,兼任国际部总裁。

卢伟冰于 2017 年 6 月至 2018 年 12 月担任深圳市诚壹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 CEO。2010 年 4 月至 2017 年 6 月,卢伟冰担任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总裁。此前,卢伟冰于 2008 年 1 月至 2010 年 3 月担任北京天宇朗通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总经理。1998 年 7 月至 2007 年 12 月担任康佳通信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

卢伟冰于 1998 年取得清华大学化学学士学位,于 2009 年取得长江商学院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小米集团总裁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