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国美停发工资要求员工签理解承诺书 国美电器有限公司被执行超994万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2-11-04 08:56:00

据悉,在近日国美总部的全员大会上,国美电器董事长黄秀虹表示:公司到12月底之前,只会给员工上社保,不会再发工资了。黄秀虹还补充:今后中长期,工资发放也存在不确定性。会后公司会出具一份承诺书,员工可以各自去找主管签字。有国美员工称:这是变相逼人离职。

国美停发工资要求员工签理解承诺书 国美电器有限公司被执行超994万

由于受到内外部复杂环境的重大挑战和影响,公司战略转型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为了确保公司经营业务尽快恢复,继续推动战略转型和业务改善提升,在此特殊时期,本人理解并承诺:

一、自2022年10月起,理解公司在未来半年到一年的时间里,员工工资有可能延迟发放,且本人已做好在这段时间内与公司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的思想准备。

二、承诺调整积极心态,相信公司,忠于使命 ,勤勉尽责,一切以提升经营业绩为出发点,以结果为导向,以价值贡献为评价的核心标准。

三、承诺积极维护企业利益和品牌形象,不信谣、不传谣、不散播负面信息和情绪。

四、作为员工,承诺躬身力行,按时保质保量交付经营结果,达成业绩目标。

本人自愿信守上述承诺,如有违背,自此给公司带来的名誉和经济上的损失,本人同意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劳动合同的约定承担相应责任。

11月3日,国美电器某分公司员工表示自己已经签署了承诺函,谈及原因时,该员工说:“不签也不会发(工资)。”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近日公开的文书显示,国美电器有限公司被执行超994万。天眼查APP显示,此次纠纷执行申请人为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被申请人为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江苏国美永乐家用电器有限公司,原因为金融借款合同纠纷。

据国美公告,9月14日、15日两天,黄光裕、杜鹃夫妇通过三次交易卖出了15.28亿股“国美零售”,共套现2.95亿港元。这一突如其来的减持事先未经披露,直接引发了当日国美股价超过20%的大幅下跌。到9月21日,“国美零售”连续7个交易日下跌,总跌幅超过34%。

据统计,从去年12月底开始,黄光裕夫妇已累计套现9.6亿港元,持股比例从61.50%降至42.80%。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国美电器有限公司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