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苹果公布第四财季的业绩 创下历史新高净利润为207.21亿美元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2-10-28 09:48:12

苹果公布了截至9月24日的第四财季的业绩。期内营业收入为901亿美元,同比增长8%,创下历史新高;净利润为207.21亿美元,同比增长0.83%,营收和利润均超预期。

苹果公布第四财季的业绩  创下历史新高净利润为207.21亿美元

苹果公司第四财季美洲部门营收为 398.08 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 368.20 亿美元;

欧洲部门营收为 227.95 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 207.94 亿美元;

大中华区营收为 154.70 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 145.63 亿美元相比增长 6%;

日本部门营收为 57.00 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 59.91 亿美元;

亚太其他地区营收为 63.73 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 51.92 亿美元。

苹果公布第四财季的业绩  创下历史新高净利润为207.21亿美元

苹果在本财季上市了最新款的iPhone14系列,但真正有销售的时间只有9天。但最终增长为9.67%未能超过两位数。

在苹果业绩沟通会上,苹果首席财务官卢卡·梅斯特里解释称,因iPhone 14 Pro机型的需求强劲,供应受限。库克也表示,高端手机iPhone 14 Pro供应受限而影响了一定销售。

摩根大通分析师此前估算,不同于iPhone 12和13系列的基本款和Pro机型销售额五五开,Pro机型的销售额将占iPhone 14系列的60%。

不过,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继续下滑相比,iPhone表现出相当的稳定和逆周期性。库克表示:“如果你看看第三方对智能手机行业的估计,我们显然会在手机行业的趋势上做出反击。”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的报告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 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遭遇连续三季度下跌,同比下降9%。也是自2014年以来,表现最糟糕的第三季度。

库克表示,尽管有迹象表明,其他智能手机公司正在努力应对最近的需求下降,但苹果在手机销售方面的表现依然强劲。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是最晚一批公布财报的美股科技巨头。此前,脸书母公司Meta、微软和谷歌业绩接连“暴雷”,Meta股价更是暴跌近25%,截至27日美股收盘,苹果跌3.05%,亚马逊跌4.06%,奈飞跌0.56%,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2.85%,微软跌1.98%,Meta跌24.56%,六大科技巨头单日蒸发市值近2万亿元。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苹果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