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普通人能定义元宇宙吗?蒂姆·库克并不这么认为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2-10-03 18:59:59

蒂姆·库克在最近的iPhone 14发布会上说。

普通人能定义元宇宙吗?蒂姆·库克并不这么认为

虽然Meta在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对元宇宙的宣传中投入了数十亿美元,但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认为,大多数人甚至无法定义元宇宙,更不用说花很长时间生活在其中了。

“我一直认为人们理解什么是很重要的,”库克告诉荷兰出版物Bright(通过谷歌翻译)。“我真的不确定一般人能告诉你元宇宙是什么。”换句话说,尽管不断有报道称苹果有兴趣开发各种类型的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硬件,但库克还没有准备好声称该公司正在致力于任何所谓的“元宇宙”。

马克·扎克伯格则有不同的看法。今年早些时候,这位Meta的首席执行官告诉他的员工,为了与苹果打造元宇宙,公司正处于一场“非常深刻的、哲学的竞争”中。扎克伯格说:“这是一场哲学和理念的竞争,他们相信通过自己做一切,紧密整合,创造更好的消费者体验。”他所说的苹果的封闭方式与Meta更可互操作的开发进行了对比。

“我真的不确定一般人能告诉你元宇宙是什么”

库克还对人们未来是否会想花更长的时间使用虚拟现实表示怀疑。“[VR是一种你可以真正沉浸其中的东西。这可以用一种很好的方式使用。但我不认为你愿意过这样的生活,”他告诉布莱特。“虚拟现实是针对固定时期的,但不是一种良好沟通的方式。”

库克的言论使他成为最新一位对元宇宙表示怀疑的高调首席执行官。Snap首席执行官埃文·斯皮格尔告诉《卫报》,该公司避免使用这个词,因为它“相当模糊和假设”,如果你让一群人来定义它,他们所有的定义都将“完全不同”。与此同时,亚马逊的设备负责人大卫·林普最近表示,如果他问“几百人他们认为元宇宙是什么,我们会得到205个不同的答案”,而且这个术语没有“共同的定义”。

不过,尽管库克、斯皮格尔和林普公开对“元宇宙”一词表示怀疑,但据报道,苹果、Snap和亚马逊都在不同程度上投资类似技术,与Meta认为有一天会推动其元宇宙未来的技术类似。库克是增强现实的大力支持者,苹果最早可能在2023年宣布一款AR/VR头盔,而Snap去年发布了第一款限量测试眼镜,并表示已有数百万人参与通过其应用程序与增强现实合作。多年来,亚马逊已经发布了几款增强现实应用程序,据信至少有一款增强现实设备正在开发中。

与此同时,Meta在2014年收购Oculus后,已经发布了几款虚拟现实头盔。该公司预计将于2024年发布第一款增强现实眼镜,不过据报道,它们最初只面向开发者使用。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蒂姆·库克iPhone14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