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中国一季度面板出货同比增长17.2%,产能持续扩展中警惕内卷

   发布时间:2022-05-17 12:37:00

本来我国疫情已经控制住,经济也在逐渐恢复。但是,随着局部地区战争的影响以及零星地区突发疫情的状况,对正在逐渐恢复的全球经济又带来了一次严重打击。我国经济也受到了非常大的影响,市场需求也逐渐陷入低迷。

比如在电视行业,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彩电行业一季度零售量规模为883.1万台,同比下降10.8%;零售额规模为277亿元,同比下降11.0%。这是继2021年我国电视行业创下历史新低之后的第一季度,情况不容乐观。

虽然我国电视行业持续低迷,但是在面板行业,我国面板厂并没有选择退缩,持续的扩张确保了显示器面板在一季度出货上实现了逆势增长。根据奥维睿沃(AVC Revo)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显示器面板出货4680万篇,同比增长17.2%,已经成为真正的“大哥”。

一季度大陆面板厂显示器面板的市场份额已增长至55.8%,CSOT与HKC进入显示器面板领域后的快速扩张,一季度CSOT与HKC显示器面板出货分别同比增长145.7%和119.7%。与此同时BOE则继续维持龙头优势,在小尺寸产品出货收缩的情况下依靠23.8寸和27寸等中大尺寸面板在一季度实现出货增长24.1%。

受到大陆面板厂产能的冲击,AUO,INX和LGD则在一季度表现不佳,仅INX依靠27尺寸出货回暖维持0.4%的同比微增,AUO和LGD则分别出现了2.9%和5.2%的下滑。

随着大陆面板厂IT产能的持续释放,显示器面板的供应增加,但在全球宏观经济不确定性依然较大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后疫情时代显示器的需求也受到疫情红利消退的影响,需求热度降低。

随着红利消退和需求热度降低,三星、LGD、松下等一些拥有液晶面板产线的企业纷纷出售、停产,这一举动更使得我国成为液晶面板出货量大国。

这一增长之后的下降,对面板企业来说也是挑战,特别是对我国面板行业,更是极大的挑战,庞大的产能扩张以及面板产能向我国转移的当下,也要警惕行业内卷。

目前,全球前几的面板出货量品牌都是我国品牌,比如BOE、CSOT几乎已经占据45%+的市场份额,我国已经成为面板出货量的主力。

但是,液晶面板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进入了“以价换量”的时代,市场也已经由卖方市场迈入买方市场,而且供大于求,而我国面板的产能又非常大,竞争将变得异常激烈,内耗、内卷也将变得非常严重。

所以,在面板产能向我国转移的当下,也要警惕内卷式的竞争,避免内耗。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