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微信全面支持数字人民币 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再次扩大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2-04-11 09:48:06

最近微信全面开放数字人民币的支持。

微信全面支持数字人民币  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再次扩大

此前数字人民币只有少部分地区才能使用,不过现在试点范围扩大。同时微信方面表示,目前已在所有试点地区中,全面开放对数字人民币的支持。至于如何将数字人民币加入微信,不知道的朋友可在我的首页进行查看。

微信全面支持数字人民币  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再次扩大

数字人民币面向试点地区开展试点,需根据你所在位置判断是否符合注册条件,保障你的账号安全。试点地区包括 :北京、天津、河北(张家口、雄安新区)、大连、上海、苏州、浙江(杭州、宁波、温州 、湖州、绍兴、金华等)、福建 (福州、厦门等)、青岛、长沙、广东(广州、深圳)、海南省、重庆 、成都、西安。

微信全面支持数字人民币  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再次扩大

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在前期试点地区基础上,人民银行增加天津市、重庆市、广东省广州市、福建省福州市和厦门市、浙江省承办亚运会的六个城市作为试点地区,北京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场景试点结束后转为试点地区。

人民银行目前数字人民币已在批发零售、餐饮文旅、政务缴费等领域形成一批涵盖线上线下、可复制可推广的应用模式,试点地区的用户、商户、交易规模稳步增长,市场反响良好。

人民银行日前召开的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工作座谈会指出,随着试点测试深入推进,数字人民币研发在彰显便捷性、优化普惠性、突出创新性、保障安全性、体现合规性、加强可持续性等方面面临新情况新问题,有待进一步深化研究和探索。下一步,各有关参与方将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有序扩大试点范围。

微信全面支持数字人民币  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再次扩大

近日,各家银行相继发布了2021年年报,披露了在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阶段的相关成绩。

建行

建行的年报显示,截至2021年末,该行数字人民币累计交易笔数8475万余笔,金额约435亿元。从数据来看,这相当于占据了数字人民币总交易额的“半壁江山”。

应用场景方面,建行全面覆盖交通出行、生活消费、生活缴费、餐饮住宿、学校教育、医疗健康、娱乐休闲、政务服务及网上平台等零售支付领域。

中行

中行虽然没有在年报中披露数字人民币业务的具体交易金额,但明确表示,已开通场景数量和商户门店数量中,市场占比分别为34%和36%,列各运营机构首位。与此同时,2021年其数字人民币钱包开立数量实现指数型增长。

在个人外汇业务方面,中行推动传统业务服务流程线上化,在业内独家支持外币现钞自助兑换数字人民币。

交行

交行在年报中披露,已落地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23.64万个,在海南省率先实现了全国数字人民币签约缴税业务。为了加强对数字人民币的宣传,培育市场认知,交行去年在11个试点地区选取各类文旅、高校及网红打卡地等32个区位,建立数字人民币消费示范街区。

与此同时,交行将数字人民币应用与企业、产业数字化转型融合,以(非)金融生态场景建设,构建与客户共同发展的生态体系。

工行

工行在报告中透露,该行积极推动数字人民币场景化生态化创新应用,全面参与数字公共服务。加快工银e生活平台建设,推进“信用卡+数字人民币”融合创新,实现数字人民币e生活买单、二维码支付交易闭环;赋能冬季奥运会场景,推进数字人民币钱包支持受理VISA境外卡。

推出“公司智存通”特色存款产品,实现工银e缴费、银企互联支持数字人民币,与国网电商平台完成业界首笔对公数字人民币支付。

农行、邮储银行

农行在年报中披露,率先在生产环境中成功兑换数字人民币,全面建成数字人民币核心系统,推动数字人民币与各领域深度融合。全面支持试点地区网银、掌银、网点、便携智能终端开立使用钱包。

邮储银行在总行增设一级部数字人民币部,以强化数字人民币业务发展的组织支撑。与此同时,数字人民币项目实现邮政寄递场景全面覆盖,共有966个寄递站点支持数字人民币付款。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数字人民币微信全面支持数字人民币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