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孟晚舟现已担任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公司 CFO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2-04-02 14:04:59

华为官网最新信息显示,华为 CFO 孟晚舟现已担任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

孟晚舟现已担任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公司 CFO

华为官网显示,孟晚舟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硕士。1993 年加入华为。历任公司国际会计总监、华为香港公司首席财务官、账务管理部总裁。现任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公司 CFO。

2003 年起,孟晚舟主导建立了全球统一的华为财经组织架构、流程、制度和 IT 平台。2007 年至 2014 年,孟晚舟在华为全球推行 IFS(集成财经服务)变革,使精细化管理成为华为公司持续成长的基因之一。

2014 年,孟晚舟领导华为公司的数据变革,建立了完善的数据管理体系,实现“数出一孔”,使数据成为公司的战略资产。同一时期,她通过财报内控、账实一致、资金管理和税务管理等变革项目,使能财经组织成为业务的伙伴和价值整合者,支撑公司业务在全球实现高速和稳健的发展。

2019 年至今,匹配公司的战略前瞻和长期发展规划,孟晚舟构建财经数字化整体蓝图。通过风险探针、风控模型,建立了无接触式风控体系;建立敏捷经营管理体系,基于数据和 AI 算法,实现经营管理及决策智能化;建立财经作战指挥一体化平台,基于数据透明和实时交互,实现关键财经作业场景的协同作战,立体指挥。

华为董事会及董事会常务委员会由轮值董事长主持,轮值董事长在当值期间是公司最高领袖。华为轮值董事长的轮值期为六个月。

此前,华为 3 月 31 日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轮值董事长制度,2022 年 4 月 1 日~2022 年 9 月 30 日期间由胡厚崑当值轮值董事长。

孟晚舟现已担任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公司 CFO

除孟晚舟外,另外两名轮值董事长分别为徐直军和胡厚崑。根据华为的轮值董事长制度,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期间将由胡厚崑当值轮值董事长。郭平卸任轮值董事长并出任监事会主席。

目前,华为董事长为梁华,董事会常务委员会成员包括:徐直军、胡厚崑、孟晚舟、汪涛、余承东。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任董事、CEO。

华为官网称,公司在治理层实行集体领导,不把公司的命运系于个人身上,集体领导遵循共同价值、责任聚焦、民主集中、分权制衡、自我批判的原则。

孟晚舟现已担任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公司 CFO

上月底华为公布了2021年年报。孟晚舟表示,2021年公司即便不考虑资产处置的收益,净利润率也在上升,经营性现金流实现597亿元(人民币,下同),相比去年提升了69.4%,说明公司造血能力在增强,应对外部不确定性的能力也在提升。

华为2021年收入6368亿元,比上年下降28.56%;净利润1137亿元,比上年上升76%。分析认为,华为新的管理团队仍然需要创造出新的业务增长点,以拉动收入增长。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孟晚舟现已担任华为副董事长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