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中证指数ESG评级:海尔智家AAA、美的AA、格力A

   发布时间:2022-04-02 09:40:21

近日,中证指数发布A股上市公司ESG评价数据,这是本土ESG评级机构的又一项重磅行动。其中在可选消费行业,海尔智家评级为AAA,在所属分类的529家企业中排名第9;美的集团评级为AA,排名第19;格力电器评级为A,排名第50。

据了解,中证指数公司是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办公会议精神,共同出资发起设立的一家专业从事证券指数及指数衍生产品开发服务的公司。其ESG评价体系包括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三个维度,由13个主题、22个单元和近200个指标构成。其中,环境维度反映企业生产经营过程对环境的影响,揭示企业面临的环境风险和机遇;社会维度反映企业对利益相关方的管理能力及社会责任方面的管理绩效,揭示企业可能面临的社会风险和机遇;公司治理维度考察企业是否具有良好公司治理能力或存在潜在治理风险。

从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三个维度来看,海尔智家、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三家企业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其中,在环境维度,海尔智家评分为0.93,美的集团评分为0.91,格力电器为0.82;在社会维度,海尔智家评分为0.96,美的集团评分为0.96,格力电器为0.66;在公司治理维度,海尔智家评分为0.89,美的集团评分为0.78,格力电器为0.90。

中证指数结合企业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三个维度的综合表现,将此次中证ESG评级从高到低分为AAA、AA、A、BBB、BB、B、CCC、CC、C和D共十档,反映受评对象相对所在行业内其他企业的ESG表现。

眼下,企业践行ESG理念已成大势所趋,考验着企业中长期发展潜力,体现着企业是否具有可持续发展的价值。也就是说,ESG评级越高,企业在面临多重挑战时越能表现出更高的韧性和抗风险性,拥有更强的竞争优势。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