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华为2021年年度业绩发布会今天下午举办 孟晚舟回国后首次公开亮相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2-03-28 09:00:28

华为 2021 年年度业绩发布会将于 3 月 28 日下午 4 时 30 分举办。届时,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以及华为公司副董事长、CFO 孟晚舟将出席业绩说明会。这也是孟晚舟回国后首次公开亮相。

华为2021年年度业绩发布会今天下午举办  孟晚舟回国后首次公开亮相

华为曾在 2022 年新年致辞中披露了一些 2021 年的业绩数据。2021 年,华为预计实现销售收入约 6340 亿元人民币,营收同比下降 28.9%;其中第四季度营收下滑 19% 至 1782 亿元人民币。

据悉,在今年业绩发布会中,华为将解读年报数据并介绍华为未来布局和业务战略。

华为2021年年度业绩发布会今天下午举办  孟晚舟回国后首次公开亮相

芯片问题解决了吗?

华为一直靠(芯片)库存维持生存,也在努力解决芯片制造问题,但要靠中国半导体产业链共同努力,要付出巨大的努力和相当长的时间才能解决。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2月28日,华为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成立。公司不生产芯片,主要业务是华为无线、数字能源等产品的部分核心器件、模组、部件的精密制造,包括组装与封测。

根据Omdia 发布的数据显示,华为 2021 年的手机出货量已降至 3500 万部,较 2020 年下降 81.6%,而其全球市场份额从 2020 年的 15% 下降至 2021 年的约 3%。

华为能设计出来(麒麟芯片),但没有人能帮我们制造出来,被卡住了,我们和产业链的伙伴还在攻关。”华为高管此前曾对记者表示,虽然供应链情况很复杂,但未来不会放弃也不会出售手机业务。

华为2021年年度业绩发布会今天下午举办  孟晚舟回国后首次公开亮相

煤矿、汽车、云业务发展如何?

以煤矿军团为例,任正非曾表示,煤矿也许会成为华为很重要的一个业务增长点。华为可以通过ICT技术与煤炭开采技术的结合,帮助煤炭行业进行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实现“安全、少人无人、高效”的生产模式,也让煤矿工人以后工作可以“穿西装打领带”。

华为在汽车赛道的目标是作为智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继续参与到汽车行业。2022年华为将挑战年销量30万辆汽车的销售目标,合作车企一年的销售额将达到1000亿元。

在云业务上,华为从去年开始更加系统地面对垂直行业提供集成AI、5G等自研能力的整体解决方案。

华为2021年年度业绩发布会今天下午举办  孟晚舟回国后首次公开亮相

孟晚舟首次公开亮相

本次业绩会的另一个关注点是华为公司副董事长、CFO 孟晚舟。

华为官网显示,孟晚舟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硕士。1993 年加入华为,历任华为销售融资与资金管理部总裁、财务管理部总裁、华为香港公司首席财务官,以及国际会计部总监。

2011年,华为前CFO梁华卸任,在华为财务工作18年的孟晚舟正式出任公司常务董事、CFO。而在此前的一次董事会换届选举中,孟晚舟当选为副董事长。华为表示,在近年来华为业务快速发展及全球化运营的过程中,她主导了公司财经体系的规范化、职业化体系建设,成功地实施了财经管理变革。

2018 年 12 月 1 日,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机场被无理拘押,2021年9月25日晚,孟晚舟乘坐中国政府包机抵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

此次业绩会,也是孟晚舟归国后的首次公开亮相。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华为2021年年度业绩发布会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