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华为加码布局智能门锁市场,能否掀起行业新浪潮?

   发布时间:2022-03-15 14:23:33

近期,华为的一项“智能门锁”外观专利获授权。

8

据了解,华为智能门锁主要用于通过应用程序、指纹、密码、面部识别、授权等方式控制门锁开启或关闭,其设计要点在于产品的形状。

对此,有业界人士分析认为,华为此项专利的获授权将推动华为占据智能门锁市场份额,未来的智能门锁市场华为将对标小米,而这场争夺战已经在小米和华为之间激烈打响。

现如今,我国家用智能门锁行业进入中上集中寡占型,头部企业对中国智能门锁的发展起到决定性作用。目前,行业TOP3企业分别是小米、德施曼、凯迪仕。值得关注的是,作为互联网企业的小米早在2017年便开启智能门锁新业务,向智能门锁市场发力。近日小米官方也发布了有关智能门锁的消息。据小米官方信息显示,小米智能门锁系列现已推出3周年,共推出了9款产品,销量已经突破300万。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智能门锁线上市场销量为373.6万台,占比约为28%。线下渠道占比超过70%,是智能门锁的主要销售渠道。从品牌入局来看,可划分为专业智能锁、家电、互联网等阵营。其中专业智能锁以凯迪仕、德施曼、VOC等品牌为代表。家电企业以博世、三星、创维等为代表。互联网企业以小米、华为、360等为代表。伴随着更多企业涌入智能门锁领域,行业形成了“千锁大战”的竞争局面。

9

随着科技革新,消费者对生活品质要求不断提升,智能门锁的市场得以蓬勃发展,众多厂商也纷纷展开新动作。作为专注于智能门锁领域的凯迪仕于2021年完成1亿美元战略融资。在去年年末,全球智能安防巨头的萤石网络也提交了IPO申请,计划融资37.39亿元。

之所以众多企业前仆后继地涌入智能门锁赛道,是因为企业看中了智能家居这个增长迅速的巨大市场。在万物互联时代,智能家居行业已成为众多企业掘金的新赛道,智能门锁作为智能家居的入门产品,市场蕴含着巨大商机。华为在智能门锁市场中的竞争力,除了华为自身强大的品牌、用户规模、专业技术外,智能家居生态的优势不容小觑。在智能家居赛道上,华为基于鸿蒙系统、HiLink开放连接的协议打造硬件生态。华为以鸿蒙系统为基石与各种硬件企业合作,在产品联动方面发力已久,目前已经产出了1+2+N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曾表示,华为全场景智慧生活是华为消费者业务接下来5-10年的长期战略。其中五大场景之一便有智能家居。由此可见,华为深耕智能家居的决心和实力。

当下,智能锁产品同质化日益严重,市场竞争激烈,谁能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掌握更多的核心技术,才能在风暴中存活。专业人士分析认为,实力雄厚的华为冲击智能门锁市场,未来成为头部企业指日可待。

netease责任编辑:罗罗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华为智能门锁市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