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你没货我也没货 折叠屏手机不是太火,而是产能不足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2-02-07 09:11:49

2月3日至5日,有记者先后探访汇聚了诸多手机品牌店的深圳福田区COCO PARK 购物中心、山姆会员店、卓悦中心购物广场。

走进店铺,几乎每家店的折叠屏手机样机展示台前,都围满了人。

“P50 Pocket金色一台都没有了,也无法预订,因为零售店有多少就卖多少。华为Mate X2只有18999元的典藏版有货。”华为旗舰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荣耀Magic V全系列缺货,您可以考虑三星或者华为的,不过华为的货也不太全。”山姆会员店的工作人员这样说。

你没货我也没货   折叠屏手机不是太火,而是产能不足

“OPPO Find N现在店里没有现货,您可以试试在网上下单预订。”OPPO的工作人员表示。

华为P50 Pocket、荣耀Magic V、OPPO Find N 都显示缺货。各线上购买渠道都打出了“限时限量”的标识,采用“准点抢购”的销售策略,想买到,还得拼手速。

荣耀Magic V最近的一次抢购是在2月8日,OPPO Find N 的最近抢购日则是2月11日。

一些电商平台如果购买者不是平台会员,还无法参与抢购。

在闲鱼上,搜索“荣耀折叠屏手机”,会出现很多“代拍、代抢”服务,价格在50元至100元不等。

即使抢购成功了,发货还要等上好一阵,据京东店铺页面发货提示,荣耀Magic V付款后30天内发货,不同地区发货时间各异。

据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供应链环节涉及很多新物料,良率较低,产能仍然不足,厂商备货也不充足,导致折叠屏手机“一货难求”。

报道称,目前,屏幕、铰链、UTG 玻璃保护盖板等国内供应链企业已在布局。随着供应链成熟起来,成本下降,折叠屏手机售价将下降,市场渗透率将逐步提升。

CINNO Research 预测,2022 年全球折叠屏手机销量有望达 1569 万部,同比增长 107%。西南证券预计,2022 年全球折叠屏手机出货量将达到 1800 万部-2000 万部,同比增长超过 100%,渗透率从 2021 年的 0.18% 上升至 1.83%。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荣耀MagicVOPPOFindN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