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年味愈浓,空气炸锅等品类成为年货节家电消费新宠

   发布时间:2022-01-26 15:13:19

小年已至,年味愈浓,家电也成为年货节的常客。京东、国美零售、苏宁易购等家电渠道商发布的年货节数据显示,扫地机器人等清洁类家电,空气炸锅等厨房小家电,具有社交功能的大屏电视受到消费者欢迎。

“今年春节给家里换了电视,屏幕更清晰更大了;然后还买了扫地机器人,减轻了家务负担,体验挺不错。”1月26日,福州的王女士告诉贝壳财经记者,月初为家里添置了不少东西,也包括家电等品类。

春节将至,年货购置不可少。扫地机器人、洗地机、擦窗机、烘干机等清洁类家电提高了节前大扫除的效率。语音智控油烟机、空气炸锅、免洗破壁机等家电,方便了春节期间的烹饪方式。4K/8K大屏幕高刷新娱乐电视改变了大众春节娱乐方式和社交方式。

年味愈浓,空气炸锅等品类成为年货节家电消费新宠

1月25日,京东小时购、京东到家数据显示,省心省时的空气炸锅、面包机等厨房料理神器销售额同比增长超10倍。京东家电覆盖全国2.5 万个乡镇、60万个行政村的1.5万家家电专卖店在春节期间也同步开启了年货节。

国美也开启年货节,国美线下门店推出年货爆品低至7折起、单品至高返10%、套购至高返5000、以旧换新补贴等一系列的活动。真快乐”APP直播卖货,覆盖数码通讯、冰洗彩电、生活家电、家居日用、食品酒水、母婴玩具、生鲜美味等全品类。

1月25日,北京苏宁易购数据显示,今年年货节期间,冰洗、厨卫、小家电等品类销量居前,同比增长数据分别为133%、73%和52%。集洗衣干衣功能于一身的洗干一体机销量同比增长136%。厨房产品方面,嵌入式烤箱、集成灶、洗碗机成为热门单品,同期分别增长323.1%、231.7%和162.4%。

年货节期间,北京苏宁易购空气炸锅同比增长288.4%。疫情因素导致大家就地过年,电饭煲、汤锅、电炖锅、压力锅等厨房小家电均呈现增长趋势,满足就地过年消费者年夜饭的需求。同时,戴森手持吸尘器销量同比增长471%。

近期,快手电商发布《2022快手品质年货节消费趋势报告》显示,北京、深圳用户囤年货消费最高,女性人群是年货消费主力军,同时食品酒水、美妆护肤、服饰珠宝、家电年俗等众多品类的年货热销。其中,智能生活小家电消费同比增长2678.2%,清洁家电品牌榜上有名。

此外,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增多。1月25日,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负责人徐兴锋表示,提升传统消费能级。汽车、家电、家具、餐饮是消费的“四大金刚”,是消费的“顶梁柱”。鼓励开展家电家具以旧换新。

贝壳财经记者注意到,这两三年来,相关部门也多次发文提及更新、回收家电产品。2019年1月,国家发改委表示,“支持绿色、智能家电销售,给予消费者适当补贴。促进家电产品更新换代。”当年还3次发文推动家电产品更新换代。

2021年12月,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了“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有关情况,其中提到“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展农村家电更新行动”,该消息一出,家电上市公司当日股价普遍收涨。

北京苏宁易购介绍,在以旧换新方面,参与换新最高的品类分别为冰箱、电视、洗衣机。与双十一期间相比,年货节期间参与以旧换新人数增长103%。同时,由于冬奥会的召开,“换大屏”成为北京消费者电视消费趋势,大屏电视销量明显增长。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