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苹果开先河 可以讨论工资、工作时间和工作环境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1-11-22 10:14:22

据报道,向来以保密著称的苹果却在上周五出人意料地告知员工:提醒他们可以讨论工资、工作时间和工作环境。此举正值一些员工推动苹果采取更多措施来消除该公司内部的不公平薪酬差异之际。

苹果开先河 可以讨论工资、工作时间和工作环境

根据媒体看到的这封信的副本,苹果公司在内部网站上的一篇帖子中表示,其政策不会阻止员工“畅所欲言”地谈论工作环境。

“我们鼓励任何有顾虑的员工以他们觉得最舒服的方式提出问题,无论是内部还是外部,”帖子说。

苹果公司行为政策已经规定,不限制员工讨论薪水、工作时间和工作条件。

苹果此前曾表示,它不会讨论具体的员工事务,并且“坚定地致力于创造和维护一个积极和包容的工作场所”。

苹果开先河 可以讨论工资、工作时间和工作环境

上过班的人都知道,很多公司是不允许员工私下讨论工资、奖金的,否则就可能被上级或老板指责甚至是开除。公司为什么要这样规定呢?

公司之所以这样做,主要目的就是让员工从拥有共同利益的劳动者打散为一个个信息封闭、互相猜忌的个体,从拥有共同利益的劳动者变成互相猜忌的竞争者,这样资本家才能更好地在谈判中占的上风,从而攫取更多对员工的控制权,以获得更多利润。

假如可以公开讨论工资,那么因为员工处于不同位置所考虑的事是不一样的,往往会将自己的优势和同事的弱势相比,单方面认为公司给的待遇应该比别人高,或者不应该相差太多,这样就会要求老板加薪,容易产生负面情绪影响整个公司。

苹果开先河 可以讨论工资、工作时间和工作环境

又或者让员工互通有无,就会打破了员工之间的信息隔离,容易让员工有团结起来向公司施压,让劳动者重新作为一个整体与资本进行谈判。

因为这个问题归结起来无非就是资本家想给少点工资,不想员工团结起来。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苹果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