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居民低碳消费力显著上升,苏宁易购双11绿色家电销量暴增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03 09:12:26

伴随“双11”预售阶段走向复赛,火爆的双11预售活动第一轮已闭幕。各大家电品牌谁将百舸争流冲出初赛,谁又将夺得本轮双11的销量桂冠?我们不妨从当前家电市场的行业趋势和购物模式来窥探端倪。

消费新升级,碳排需降级

2020年至今,受行业大环境影响,线下家电销售量总体走势低迷,线上虽偶有波动,也未能恢复往日的销售盛况。然而,随着整体环境逐渐向好,线下产品销量已回温,线上购买率也在持续攀升。其中,就线上家电购买率不断增高而言,各大电商平台不间断地营销活动起到了推波助澜的效果。

当前,一年一度的“双11”大促活动早已开始,经过首个赛段的火爆预售,苏宁易购率先公布双11“低碳消费力”战报,以全新的角度解读和剖析此次消费浪潮带来的最新趋势。

根据苏宁易购官方数据显示,此次“双11”启动首周,苏宁易购线上销售整体趋势上升,下线门店有关家电以旧换新的业务咨询量已增长超300%,订单量同比增长153%。更为值得关注的是,在低碳环保的理念下,节能冰箱销售增长67%,新一代能效空调销售增长89%,单台换新空调每年将减少约300公斤的碳排放量,国内家用电器换新产品已呈现“消费升级、碳排降级”的新趋势。

由此可见,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者对家用电器的品质需求越来越高,并对节能减排、性价比、产品质量有了更高的需求。

业内专家指出,新一轮消费主要有市场需求催化,更多体现为消费者升级性需求,将更侧重绿色、节能类产品。双11期间,苏宁易购将会与全国30多个地方商务部门、协会及品牌伙伴加码合作,重点加大空调等暖冬家居的资源和服务投入,推动绿色家电普及,提供全新的售后咨询。

“双11”消费向品质购、双线购、省心购靠拢

今年双11,海尔、小米、联想、华为、等一线品牌资源,纷纷与苏宁易购强势联合,为消费者带来全新升级的购物模式。

 “苏宁易购开门红”12小时内,绿色节能类产品增长迅速,新一级能效空调、节水马桶、节能灯具同比增长96%、105%、83%。80、90后作为消费的主力人群,其绿色、智能、健康的消费理念正在引领家电消费向“品质购”转移。

双11启动以来,苏宁易购采用线上线下齐头并进,虚实融合的购物方式,让消费者可以有用丰富的购物场景体验,苏宁易购依托线上平台、线下超过1万家实体门店,双线落地了多项超级活动,引领“双线购”趋势,为消费者提供多方位的消费模式,推动双十一从“卖产品”到提供场景体验和生活方式的转变。

据悉,双11启动以来,苏宁易购V服务人次同比提升57%;苏宁易购物流全屋定制送装一体订单量同比增长132%,套购服务订单量同比增加209%;可以看出随着生活的快节奏发展,消费者在购买时都希望可以省心节力的购买商品,将更多的时间放在享受生活的方面。

 

在第一波开门红爆发后,众多消费者表示,苏宁易购覆盖全场景的双线购模式体验感非常舒适,另外线上还提供视频导购服务,就算没时间去线下门店体验也能享受到优质用心的服务。如此看来,随着大环境发展趋向良好,整体一站式省心购物模式,更能为消费者带来便利、快捷和舒心的购物体验。很多消费者更是表示,对于新家装修,还希望能够将全屋家电一次购买完成,节省选购时间,享受美好生活。

面对双11的复赛环节和最终的决赛比拼,各大家电品牌及电商平台必将加大力度宣传新趋势产品。同时,优质且用心的购物模式也将起到关键作用。看来,今年的双11,必会距离从追求规模和数量向追求质量和服务转型,从粗放无序走向规范有序,成为消费者放心享受消费的节日更进一步。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