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从流量思维到触点思维 家电家居企业如何营销破局?

   发布时间:2021-10-27 13:56:35

10月20日,淘宝天猫“双11”开启预售,“淘宝崩了”、“双十一预售”等相关话题迅速冲上热搜。网友们的购物冲动再一次创造了奇迹,数据显示,10月20日李佳琦预售销售额为106亿元,薇娅为82亿元。当晚8点半左右,李佳琦在淘宝直播间的观看人次破亿,最终近5亿人蹲守,参与了这场一天内带货200亿的“大生意”。

现实面前,新零售似乎已经不是一种选择,而是必须要走的路。然而,据上海家电网观察,很多家居家电企业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却发现新零售看起来很美,玩起来很残酷!

摆在传统家电家居企业面前的这些“深坑”,考验着企业的经营水平:一是有限且昂贵的流量,二是电商运营的质量和水平,三是无法精准引流导致的资源损耗,四是较弱的终端管理水平,五是不规范的运营体制。

而更根本性的掣肘则是,家电家居有其独有的行业特性。近日发布的《2021家居新零售营销策略白皮书发布》,总结了家居行业的四个主要特性,即非标产品、低频消费;重服务,产品实用功能要求服务落地性强;重体验,人们在做出购买决策时,倾向于真实感知与挑选;整个购买流程中,产品与服务不可分割,例如导购、安装、前置或售后服务等都与购买产品保持高度密切联系。

如何突破行业的瓶颈,找到适合自身企业发展的路径?如何借助新零售的“东风”,帮助企业在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逆势而行,实现企业的持续增长?《2021家居新零售营销策略白皮书发布》认为,家电家居企业首先要顺应新零售时代的发展,实现从流量思维到触点思维的转变,以用户为中心,围绕用户的行为习惯以及品牌触达用户的各个触点,加速完成营销的变革和升级。

何为流量思维?《2021家居新零售营销策略白皮书发布》揭示,流量思维是PC互联网时代的产物,大流量都掌握在流量平台手上,随着互联网用户增长红利消退,流量越来越贵,效果越来越差,品牌商的投入产出比也越来越低。

何为触点思维?品牌商通过抖音、直播、公众号等渠道吸引过来的客户,通过导购跟进,到店体验,社群对接,微信私聊都可以是商家和用户建立连接的触点,通过立体化触点管理,提升与客户沟通时长、频次,打通全链路营销触点,从而打造从品牌商-经销商-导购-用户的信息桥梁,引流新用户、盘活老用户、加速用户转化。

触点思维为家电家居企业开创新的营销局面带来了全新的可能,在此基础上,由盟主新零售平台打造的家居新零售营销体系,正在为越来越多的家电和家居企业赋能。盟主新零售通过客户资源平台、私域流量运营工具、品牌活动管理软件、成交转化系统、直播解决方案等系统化的工具,为家电家居企业开展新零售建立了全链条系统,解决品牌从平台获客到进店成交等核心的销售问题。

上海家电网从 Euromonitor 获得的统计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室内家居产品销售渠道结构中, 家居装饰装修等专业渠道占比接近 70%,专业的家居厂商和渠道仍为当前家居产品消费流量的主要汇集点。随着更多数字化工具和手段的应用,未来家电家居企业有望从新零售中挖掘更大的潜力,焕发盎然生机!

netease责任编辑:罗罗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家电家居企业如何营销破局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