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老板电器打造全新“数字化烹饪生态平台”,“创造者系列”创造中国新厨房

   发布时间:2021-09-28 14:32:44

“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这句流行话语足见国人对食物的热爱,作为美食制作场所的厨房承载着我们对食物的期待、和对生活的热情,而众多的厨房家电也随着我们对食物的探索而越发升级,不断演变出在产品设计、使用功能、场景融合等方面都更先进智能的产品,来满足我们的需求。

在此方面,以“创造中国新厨房”为品牌定位的老板电器,凭借其卓越的研发技术、创新的产品理念,不断推动着厨电行业的进步与发展。9月25日,老板电器举办了主题为“你好,创造者”的线上发布会,会上发布了“创造者系列”新品,以更懂中国人的烹饪,掀起一场厨房的革命。

老板电器打造全新“数字化烹饪生态平台”,“创造者系列”创造中国新厨房

厨电行业快速、多元化发展,老板电器打造第一厨电品牌

纵观近几年的厨电产品不难发现,厨电行业正呈现出多元化的发展态势,并逐渐发展出集多功能于一体、更多场景化的产品,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升级的厨房需求。与此同时,后疫情时代,人们对健康的关注日益提升,各品牌在杀毒、消菌、自清洁等功能上也不断发力。智能化、套系化、健康化等成为厨电产品发展的关键词,厨房电器已由原来的满足人们基本的烹饪需求,向为人们提供品质生活转变。

在此背景下,厨电行业得以快速发展。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1上半年,厨卫市场整体规模达到726亿元,同比增长25.8%,其中厨电产品各细分品类也都迎来了强劲的增长,燃气灶、洗碗机、油烟机和集成灶零售额分别同比增长15%、15%、23%和73%。

这其中,老板电器以2021上半年实现营收43.26亿元,同比增长34.72%,净利润7.90亿元,同比增长29.08%的高收益,持续领跑行业。

与此同时,老板电器多款产品的零售额市占比均位列行业第一。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在线下市场中,老板电器的吸油烟机、燃气灶和嵌入式一体机分别以30.5%、29.5%和34%的零售额市占比位列行业第一;线上市场中,老板电器的厨电套餐、烟灶两件套和吸油烟机,分别以28.5%、30%和17.1%的零售额市占比位列行业第一。

老板电器如此高销额的背后,是其始终以科技赋能新厨房、打造全新中式烹饪的领先创造。此次老板电器带来的“创造者系列”,是其在产品研发创新上的又一重大突破,它代表着老板电器在“数字化烹饪”领域的最新研究,实现了在美学、智能上的全面进阶。

颜值与实力并存,“创造者系列”开创行业先河

开创了产品美学行业先河的创造者系列,让厨电产品以更前卫时尚的外观成为美化家居空间的艺术品。产品设计师匠心独具的将源于寒武纪冰川的视觉灵感,充分发挥到产品外观上,搭配金属拉丝纹理,让人们感受到简与奢之间的美感在肆意绽放,恰到好处的高品质感还原了厨房的纯净之美。

但创造者系列带来的震撼远不仅于此,除在外观上有着极致的美感外,其在产品实力上更是有着引领行业的创造性。有着行业数字化最高水平智能化应用的创造者系列产品,是老板电器基于以往消费者在烹饪中复杂繁琐的程序,以科技的加法为烹饪生活做减法,用智能化的人性体验给厨房带来更多可能性的全新创造。

创造者系列可精准记录用户在烹饪场景中的各个行为,并反馈到用户的后续使用操作上,让用户感受到最先进技术带来的智慧体验。如搭载了专利蜂频传感器的油烟机可智能推算用户的烹饪行为;蒸烤炸一体机可精准还原4000余道大师的美味菜谱,让用户在家就能与名厨碰撞共鸣,一键解锁美味等等。让烹饪变成一种生活的享受。

不仅如此,创造者系列还在健康功能上升级加码,从烹饪过程中给食物减油减脂,到烹饪后给器具消毒杀菌,都有着全方位的提升。例如,蒸烤炸一体机,可做到给食物脱油减脂,给用户最健康的饮食;将洗碗机和消毒柜合二为一的洗消一体机,能够充分满足用户对器具的洁净杀菌需求,为用户的健康把关。

颜值与实力并存的创造者系列,在性能方面创造了多项世界纪录。无论是油烟机的风量、风压、噪声,燃气灶的热负荷热效率,还是蒸烤炸一体机的蒸汽量、产品容量,洗碗机的清洁指数、烘干指数,均达到了目前市面上的最顶尖水平。

譬如,搭载了油烟机行业最大颠覆式创新“双腔”设计的双腔大吸力油烟机8236s,专为中国人双灶烹饪习惯而定制,一个腔体对应一个灶眼,吸排效果更快、更拢、更净。据了解,8236s上市3个月就成为行业销售冠军,更一举拿下了厨电界奥斯卡奖的艾普兰金奖。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创造者大会上,老板电器除发布了创造者系列产品外,搭载着蒸烤混动技术的大厨珐琅蒸烤炸一体机、有着三叉鲸喷洗专利技术的洗碗机、以及洗消一体机723等产品,也同步亮相发布会,获得了行业内外的一致好评。

老板电器打造“数字化烹饪生态平台”,重新定义烹饪

“创造者系列”产品有着超行业水准功能和性能的背后,是老板电器“数字化烹饪生态平台”的赋能与支撑。

“数字化烹饪生态平台”是在“AI中式烹饪曲线”支持下,由硬件系统、软件系统、中式烹饪美学系统、智能制造系统共同构成,通过链接用户与产品,硬件与软件,实现对烹饪的助力,帮助用户提高烹饪的成功率、提升烹饪的愉悦感。

在硬件系统方面,基于烹饪前中后的一系列产品,将“AI智能烹饪曲线”广泛运用到所有品类中,提供智慧解决方案,把烹饪过程中所有繁琐的环节,都交由机器来解决,减轻人工操作成本的同时,又提高了烹饪效率。

在软件系统方面,建立全球最大的AI中式烹饪曲线研究库,用数字化创造、分享、记录、还原属于中国厨房的味道,提升厨电产品软实力。其ROKI智能烹饪系统可将每一道菜都还原成一条烹饪曲线,把每个步骤所需的温度和时间都数据化,并在海量的数据中找寻规律和最优解,从而提高烹饪成功率。目前,“数字化烹饪生态平台”数据库已经拥有5000组AI中式烹饪曲线,大大提升了用户烹饪的成功率与兴趣度。

除硬件和软件两大核心系统外,“数字化烹饪生态平台”的中式烹饪美学系统更是将产品的工业美学、烹饪的场景美学和食物的色泽美学融为一体,将美感与美好拓展到烹饪的每个步骤,以每一个角落都赏心悦目的极致美学、艺术体验刺激用户走进厨房烹饪的欲望。

另一方面,在家电智能化大趋势背景下,“数字化烹饪生态平台”的智能制造系统是老板电器打造的行业第一座未来工厂,可记录、收集、反馈、沉淀用户在烹饪场景中的海量数据,并以精准的数据来指导产品的开发和制造,同时通过后续产品的数据收集再反馈到产品研发的指导上,形成正向闭环,实现研发与用户零距离、制造与用户的零距离。

在社会已向数字化快速发展的当下,老板电器以“数字化烹饪”,加速传统厨电的转型升级,用数字科技的技术力量推进行业升级、创造产业价值、提升用户体验,重新定义烹饪的含义、打造厨房生态。

此次老板电器的创造者大会,就是其在数字化领域引领行业发展的又一次证明。在厨电领域有着42年积淀的老板电器,已经完成了从“制造”到“智造”再到“创造”的完美升级,用更懂国人的厨电产品持续助力烹饪,创造中国新厨房。

netease责任编辑:罗罗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老板电器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