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2021 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今日开幕 你会看到什么?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1-09-26 09:36:12

2021 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今日将在浙江乌镇开幕,会期 3 天。这也是自 2014 年以来,乌镇迎来的第 8 个世界互联网大会。

2021 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今日开幕   你会看到什么?

本届峰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主题是“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 —— 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将采用“线上 + 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除在浙江乌镇设置实景会场举办各项活动外,还将邀请部分重要嘉宾以线上形式参会。

峰会将围绕生活体验、智慧生产、行业生态等多个场景,引入 5G 全域自动驾驶、智慧看护系统、数字牧场等 25 项智慧化项目。

华为、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中电科、卡巴斯基实验室等 300 余家行业龙头企业将参展亮相,集中展示一批最新的互联网科技成果。

期间,互联网科技成果展示馆将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展示区块链智能巡检、纳米光刻与成像装置、融合型深海机器人等创新应用。

开幕式上,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首席执行官洪曜庄、塞尔维亚贸易、旅游和电信部部长塔特娅娜・马蒂奇将发表演讲。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高通总裁、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亚诺・安蒙、诺基亚总裁、首席执行官佩卡・伦德马克、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雷军也将发表精彩观点。

26 日下午,将同步举行开源生态、全球抗疫与国际传播、网络数据治理等 7 场分论坛,另外还将举办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和“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

27 日全天,将举行《人工智能:打造智能经济新优势》《网络空间国际规则:实践与探索》《网络法治:法治护航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等 13 场分论坛。

28 日上午,将举行“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颁奖仪式,当天下午 3 点,“互联网之光”博览会闭馆,大会闭幕。

2021 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今日开幕   你会看到什么?

5G智慧矿山电铲驾驶座舱,今后,只要坐上它,动动手指,就可以在室内实现远程操控室外的矿山作业。人坐在驾驶舱里操控,不远处的无人矿用卡车就能实现自动驾驶、自动卸车等功能,大大提高了矿山作业的智能化水平。

2021 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今日开幕   你会看到什么?

华为:鸿蒙系统,华为新一代智能终端操作系统HarmonyOS 2(鸿蒙2.0)是一款全新的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创造了一个超级虚拟终端互联的世界,将人、设备、场景有机地联系在一起,将消费者在全场景生活中接触的多种智能终端实现极速发现、极速连接、硬件互助、资源共享,用合适的设备提供场景体验。鸿蒙系统可以将手机、电脑、平板、电视、工业自动化控制、无人驾驶、车机设备、智能穿戴统一成一个操作系统,并且该系统面向下一代技术而设计,能兼容全部安卓应用的所有Web应用。在关键的分布式软总线、分布式数据管理、分布式安全等分布式能力上,为开发者提供完整的分布式设备与应用开发生态。

2021 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今日开幕   你会看到什么?

百度:汽车机器人,这款汽车机器人能够通过三重能力提供服务。首先,具备L5级自动驾驶能力,无需人类驾驶;其次,具备语音、人脸识别等多模交互能力,分析用户潜在需求,主动提供服务;第三,具备自我学习和不断升级能力,是服务各种场景的智慧体。汽车机器人自动鸥翼门、全玻璃车顶与外部传感器融为一体。内饰方面,拥有超大曲面屏、智能控制台、变光玻璃、零重力座椅等智能化配置。

2021 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今日开幕   你会看到什么?

爱普生VM-40光学显示模组是爱普生光学方案与AR交互能力的有机结合,实现了3D空间的虚实结合与沉浸感升级。用户可通过姿态、手势及语音等方式进行交互。爱普生VM-40产品能提供多种扩展接口,可广泛嫁接赋能国内AR产业合作伙伴。爱普生VM-40智能眼镜光学显示模组采用的OLED面板可以实现单像素控制,将功耗降低至3W、续航时间更长,同时在必要时可关掉电源,以节省能耗,解决长时间使用发热的问题。同时能够通过控制像素面板发光方向,实现光学引擎的小型化,进一步压缩展示面积,让包括眼镜架构搭建后的整体重量达到160克以下,为用户带来更加轻便的使用体验。此外,VM-40采用的OLED面板, 能让画面更加精细,同时还能通过单像素断电实现纯黑显示,从而达到较高对比度,画面也会更加细腻。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