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iPhone 13 与iPhone 13 Pro 到底选哪个?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1-09-17 15:09:10

四款iPhone 13 系列外观和尺寸。5.7 吋iPhone 13 mini、6.1吋iPhone 13、6.1吋iPhone 13 Pro 和6.7吋iPhone 13 Pro Max,外观设计维持扁平直角边框设计。

iPhone 13 与iPhone 13 Pro 到底选哪个?

iPhone 13 边框采用铝金属材质,具备雾面质感,不用担心会沾指纹问题,iPhone 13 Pro 系列背盖同样是采用哑光质感玻璃背板,搭配不锈钢材质边框,以奈米级金属陶瓷多层次堆叠处理,具备耐磨、抗腐蚀的表面处理,虽然不锈钢并不优于铝合金材质,以质感来说,铝合金抗指纹效果优于不锈钢。

不管是iPhone 13 或iPhone 13 Pro 系列,今年带来了全新配色,iPhone 13 推出了5种新配色。

iPhone 13 Pro系列新颜色为「天峰蓝色」,颜色表现上有如湖水般的淡蓝色感,色泽看冰冷又清爽。而在iPhone 13 新颜色为粉红色,有如少女粉嫩色泽,用来抢攻女性市场。

iPhone 13 与iPhone 13 Pro 到底选哪个?

iPhone 13 与iPhone 13 Pro 屏幕全采用超坚硬「超Retina XDR 显示器」,都是OLED 屏幕面板,同时搭配一块结合双离子交换制程「超瓷晶盾」玻璃,能带来更抗刮与4倍耐摔能力。

iPhone 13 Pro 系列才有120Hz 屏幕刷新率并非是经常维持在120Hz 状态,而是根据用户手指滑动速度同步调整,让iPhone 13 Pro 系列屏幕刷新率在10Hz 到120Hz 之间自动调整,以达到省电效果。

iPhone 13 屏幕最大亮度也从原本625 提升到800 尼特, iPhone 13 Pro 从前一代最大亮度800尼特提升1,000 尼特,似乎也表示iPhone 13 Pro 系列亮度已经具备自动整三段屏幕亮度,分别是625、800、1000 尼特。

iPhone 13 与iPhone 13 Pro 到底选哪个?

iPhone 13 mini 体积越小则越轻盈,相对6.7 吋iPhone 13 Pro Max 重量就会偏重,就以平时使用习惯为主。

iPhone 13 和iPhone 13 Pro 全都采用A15 仿生晶片,同样都是6 核心CPU 配备2 个效能核心与4 个节能核心、16 核心神经网路引擎。

比较不同在于iPhone 13 Pro 系列才有5核心GPU,反而iPhone 13 只有4核心GPU。

iPhone 13 / 13 mini 性能跑分:10608(6核CPU、4核GPU)

iPhone 13 Pro / Pro Max 性能跑分:14216 (6核CPU、5核GPU)

iPhone 13 与iPhone 13 Pro 到底选哪个?

新款iPhone 13 和iPhone 13 Pro 电池续航力也有1.5小时至2.5小时提升,主要还是电池总容量有提升,其中iPhone 13 Pro Max 更提供iPhone 历来最长的电池续航力,比起iPhone 12 Pro Max 多出2.5小时,足够一天在外使用。

iPhone 13 mini 、iPhone 13 Pro 电池续航力提升1.5小时

iPhone 13 、iPhone 13 Pro Max 电池续航力提升2.5小时

从官方数据显示iPhone 13 Pro 比起iPhone 13 电池续航更长,预计能多出几小时的续航时间,不过还是要依照每个人的使用环境而定。

iPhone 13 与iPhone 13 Pro 到底选哪个?

iPhone 13 相机只有两种规格,同样是以基本款iPhone 13 双镜头和旗舰款iPhone 13 Pro 三镜头作为区分,详细规格差异如下:

iPhone 13 与iPhone 13 Pro 到底选哪个?

iPhone 13 系列全数引进iPhone 12 Pro Max 的「感光元件位移式光学影像稳定」功能,这项技术以稳定感光元件为准,能让拍摄更平稳,就算是手抖一下,也不用担心会拍糊掉或造成画面震动。

不管是iPhone 13 和iPhone 13 Pro 系列,都引进了最新1200万画数镜头设计,算是有史以来改动幅度最大一次,透过以上镜头规格比较表可发现,iPhone 13 就算了少一颗望远镜以外,也缺少夜间人像模式、ProRes影片录制和LiDAR扫描仪,但似乎这些功能并不会影响到一位普通用户日常使用。

对于iPhone 13 Pro 系列也搭载三镜头专业相机系统,提供比以往更专业的摄影功能,如长焦镜头变焦功能的提升,新增微距摄影、摄影风格、电影级模式,以及ProRes 和杜比视界影片,全面趋向对摄影有极大需求和专业型用户。

iPhone 13 和iPhone 13 Pro 都能支援24fps到60fps的4K影片,连同4K 60fps 的Dolby Vision HDR 影片录制功能也支援,同时也可以启用电影级录影模式,iPhone 13 也可以达到1080p 30fps 顺畅的变焦效果,则iPhone 13 Pro 可支援1080p 60fps 。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iPhone13iPhone13Pro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