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北京现代不同意出售第二工厂 小米汽车计划2024年出车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1-09-10 11:31:41

9月9日,北京现代内部人士表示,网传“北京现代有意与小米汽车洽谈出售第二工厂”的报道为不实报道,洽谈出售的消息为主观臆断,北京现代并无相关计划。

北京现代为什么不同意出售  小米汽车计划2024年出车

此前,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集团正将其在华合资公司北京现代的北京第二家工厂挂牌出售,现代汽车正在与小米汽车等国内电动车企业就此事进行洽谈。

但事实上,随着近年来北京现代在华销量的持续下滑,其产能利用率并不高。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现代总体销量在2016年达到了114万辆,但从2017年开始,北京现代却走入了下坡路,2020年,其总销量仅剩50.2万辆。2021年上半年,北京现代批发销量仅19.4万辆,仅完成56万辆目标的34.6%。

在产能利用率上,北京现代2020年的产能利用率仅30.4%,闲置产能达到115万辆。2021年上半年,北京现代产能利用率进一步下降,仅23.5%。

为了增加其产能利用率,今年上半年,已停摆多时的北京现代第一工厂已经由理想汽车接手,后者计划投入60亿元对该工厂进行改造,据报道,理想汽车已经开启该工厂的招聘、改建工作。

北京现代为什么不同意出售  小米汽车计划2024年出车

“小米汽车计划在 2024 年上半年出车。”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小米汽车计划在 2024 年出车后,此后三年每年推出一款新车,“而这三年的总销量要达到 90 万辆。”对此,小米集团表示不予置评。

小米汽车团队架构已有雏形,此前的小米汽车筹备组已更名为汽车部,拥有产品部、智能座舱部、自动驾驶部、整车硬件部、动力系统部、智能制造部等十余个一级部门。

北京现代为什么不同意出售  小米汽车计划2024年出车

小米 9 月 1 日宣布小米汽车正式完成工商注册,公司名为小米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金 100 亿元人民币,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 雷军亲自出任法人代表。

在小米春季新品发布会上,雷军曾表示,小米将以现有 1080 亿元现金储备、10000 多人的研发团队、全球前三的手机业务、全球最好的智能生态全力打造小米汽车。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小米汽车计划2024年出车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