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vivo X70系列亮相 为什么要自主研发首款专业影像芯片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1-09-08 11:01:11

随着vivo自主研发的首款专业影像芯片vivo V1亮相。

vivo  X70系列亮相  为什么要自主研发首款专业影像芯片

分享会中,超高透玻璃镜片、全新镀膜工艺、蔡司自然色彩等vivo手机影像技术新成果一同亮相。通过与蔡司在影像芯片、光学器件和软件算法的全面协同合作,vivo在技术上大幅提升了夜间拍摄体验、减少眩光和鬼影,在专业人像和色彩上不断提升。

在既定的业务下,V1既可以像CPU一样高速处理复杂运算,也可以像GPU和DSP一样,完成数据的并行处理。面对大量复杂运算,V1在能效比上相比DSP和CPU有指数级提升。

为实现其同期处理能力最大化,vivo优化数据在芯片内部的储存架构和高速读写电路,实现等效32MB的超大缓存,全片上储存。超越目前部分旗舰级桌面电脑处理器,做到低时延实时降噪插帧。

此外,在主芯片ISP强大成像能力的基础上,叠加专业影像芯片V1内计算成像算法,在高速处理同等计算量任务时,相比软件实现的方式,V1的专用算法使硬件电路功耗降低50%。

两年前,vivo和三星联合研发了SoC芯片,更早前的2016 年,vivo还与汇顶科技签订关于屏下指纹识别的风险订单,和供应商共同投入、共同研发、共同承担风险,换来的“收益”是提前对手数月拿到了业内首发。

“V1芯片只是开始”,胡柏山透露,vivo对芯片的规划为两年一代,下一代芯片1年前就开始规划了,仍是关于影像的芯片。 据透露是V2芯片。

他表示,vivo目前研发芯片强相关人员大概有200人,加上合作伙伴大概有超300人。同时,vivo近日在招聘平台上线了多个芯片相关职位,其中ISP方向芯片总监薪酬高达一百多万。

vivo  X70系列亮相  为什么要自主研发首款专业影像芯片

vivo X70系列有望搭载目前行业内最顶级的旗舰芯片骁龙888+,真正为用户带来卓越的性能配置。

vivo  X70系列亮相  为什么要自主研发首款专业影像芯片

X70 Pro+或将支持2K E5屏幕,结合vivo专业的屏幕色彩调校,更能确保用户在日常使用时体验到极佳的视觉观感。在充电配置方面vivo X70系列也下足了功夫,数码博主爆料vivo X70 Pro+还将搭载55W有线充电、50W无线快充功能和10W无线反向充电功能,带来全方位的充电新体验。

9月9日19:30发布会正式开启之后,为我们揭晓答案吧。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vivoX70系列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