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长辈模式来了 支付宝、京东APP、搜狗等助银发族享受数字生活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1-06-10 10:53:39

现代社会,老年人作为弱势群体,不论是生活方式还是使用手机的习惯,早已经跟不上年轻人了,但也许我们可以做点什么,让他们跟上时代的发展。

支付宝 App 已经上线长辈模式,可在设置中打开。

长辈模式来了   支付宝、京东APP、搜狗等助银发族享受数字生活

长辈模式的界面字体与图标比普通版本更大,设置版面也更接近老人机的排版。最重要的是长辈模式隐藏了很多不常用的非必要功能,只显示几个最常用的功能,让功能选择和操作都更加简单明了易操作。

长辈模式来了   支付宝、京东APP、搜狗等助银发族享受数字生活

搜狗输入法小米版,是围绕老年人的输入需求和输入场景,对产品进行了适老化创新和无障碍改造,目的是帮助老年用户使用上最方便快捷的输入法,提供定制的长辈模式,从而助力他们融入现代智能生活。长辈模式的界面十分简洁清晰,键盘、按键、面积、字母都会比较大,对于视力不好的老人十分贴心。

长辈模式来了   支付宝、京东APP、搜狗等助银发族享受数字生活

京东APP“长辈版”模式,不仅从购物全流程上优化了使用体验,京东还特别配备了专属服务团队,帮助长辈们加速“触网”,跨越“数字的鸿沟”。为长辈们解决网购障碍的同时,也让他们充分享受到线上购物、医疗、养老等互联网服务带来的便捷,不仅要有幸福的晚年生活,也要在更智能、更快速的社会发展中找到“新时代的热爱”。

滴滴已于1月22日在全国上线“滴滴老年版”微信小程序。用户在小程序内可设置超市、学校、子女住址、医院等10个常用地址,老年人只需选择常用地址,即可实现“一键叫车”。

长辈模式来了   支付宝、京东APP、搜狗等助银发族享受数字生活

滴滴出行方面正式上线“滴滴公交老年版”微信小程序。据了解,用户可通过这一小程序了解公交车的实时位置、预计到站时间等信息,以减少户外等车时间。并且在经过适老化改造后,这一小程序的页面也更为简洁明了,以方便老龄用户的操作。滴滴在全国正式开通了全国老年人电话叫车热线4006881700,为老年人提供电话叫车服务。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长辈模式支付宝京东APP搜狗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