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动如脱兔 大疆如影 SC

   发布时间:2021-06-09 13:24:00

相比之前的如影S,大疆推出的如影SC直接解决了用户最大的痛点,如影SC在保持大多数功能与如影S相同的前提下,做到了更小的体积与更轻的重量,这无疑打消了很多用户对如影S太笨重的抱怨。在实际拍摄中可以单手快速操作,用双手则可达到长时间稳定拍摄,并且还增加了全新的自动校准以及智能跟随3.0功能,针对入门用户把复杂参数变成可视化图像,大幅降低入门门槛,让更多人可以轻松上手。

6827f7e57b5853ca63344784651f1a2

尽管RONIN SC采用了大量的塑料件来减轻重量,不过实际外观和手感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三脚架依旧延续了如影S内部镂空的工艺,这可谓是将减轻重量这件事做到了极致。BG18电池手柄,和如影S一样的开关,有4个LED灯作为电量提示。在确保握持感精良的前提下内置电池可为如影SC提供长达11小时的续航电量,足以应对大多数使用者全天的续航需求,当然重度从业用户除外。底部设计了1/4和3/8螺口,除了使用标配的手柄三脚架以外还可以直接安装在大型视频三脚架使用。

Ra1244d310ddcbb426f07c7bea62620b1

如影SC为了进一步缩小尺寸,在横滚轴设计上是无法通过改变位置来进行调平,大疆给出的解决方法是滑动相机安装模块来实现调平,松开底部旋钮后可以左右移动相机安装滑块。内部设计了类似滑轨上的密齿结构,滑动时会有一格一格的清晰回馈,阻尼感恰到好处,没有过强的阻顿不容易因为使太大力而移动过头,也不会太轻易滑动,导致难以准确固定。

如影SC的手柄正面是控制摇杆,手感非常好,类似御的遥控器手感,侧面是云台电源开关,摇杆下方则是相机控制按键,支持索尼、尼康、佳能、松下无反相机,可以通过云台按键、进行开始/停止录像、拍摄照片、电控跟焦、触发自动对焦等操作,便捷且舒适度极高,并且在负载重量≤2KG时能够提供最佳性能。

不仅如此,如影 SC适用范围十分广泛,它兼容大部分主流的微单相机,如:索尼 – A7系列、A9、A6600、A6500、A6300、A6100、A6000、Rx10 IV、RX100V、Rx100 VI,佳能 – EOSR、M50、EOS M6 Mark II,尼康 – Z6、Z7、Z50,富士 – X-E3、X-H1、XT2、XT3、X-T30,松下 – GH5S、GH5、GH3、G9、G95等。

除去以上显而易见的优点外,在其功能方面也做出了极大的优化。

2

大疆这次在RONIN App中加入了自动校准功能。对于入门用户非常友好,在启动自动校准功能下,只要将云台倾斜15°,如影SC就可自动检测是否配平,小白用户再也不用担心自己是否可以完美调平稳定器,同时内置了各类拍摄场景的参数,用户可以快速自定义电力及力度以及各轴跟随模式,易用性明显优于如影S。不仅如此,还支持如影 SC 的跟焦器电机和如影 SC 电池手柄,还有跟焦轮、云台控制模块、手机夹和配件转接板,让专业创作更得心应手。

1

并且这也是大疆首次将视觉与深度学习算法结合,利用手机摄像头采集画面,大幅提高了识别被摄物识别和跟随成功率,识别被摄物后结合FOV数据控制云台进行智能跟随,拍摄人物时如影SC将通过建立人物头部模型进一步提高跟随精度,并且还拥有手机体感控制功能,使用手机来控制云台运动,以简单直观的方式遥控云台完成运镜,控制算法经过大疆工程师深度优化,实测延迟低响应迅速,且操控十分平滑流畅。

8507c136929e223639e8874d52729b2

最后总结一下:

相比前代如影S,如影SC通过全新设计与材料的变更做到了更小更轻,从数据来看,如影SC的体积相较于如影S减少了约40%,重量仅为1.1KG,可单手快速操作,告别“麒麟臂”,完全配得上官方宣传中的“轻,而易举”,也便于在更多场景中应用,无形中提升的机动性也会大大优化未来使用过程中的实际操作体验。

同时硬件方面加入记忆滑块、三轴机械锁更加方便调平与收纳。在与之对应的DJI RONIN App中加入自动校准、智能跟随3.0、体感控制等智能功能,同时把复杂调参界面变成可视化图像,并在每个功能位置插入视频指导,就算第一次接触稳定器的小白用户也可以快速上手。通过大疆固件的更新,相信其性能也会越来越强大。

netease责任编辑:罗罗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大疆如影SC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