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三胎政策来了 母婴家电未来发展会如何呢?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1-06-02 09:23:35

三胎政策来了,目前,母婴家电市场规模300亿左右,仍处于发展初期,具有一定的成长空间。

三胎政策来了  母婴家电未来发展会如何呢?

随着三胎政策的逐渐放开,选择生育第三胎的家庭内部人口数将会发生变化 ,从三口、四口之家变成五口甚至更多人口的家庭。

在短期内,对迷你型健康小家电市场具有刺激作用。比如,蒸蛋器、豆浆机、母婴风扇、加湿器、迷你型洗衣机、消毒器等细分领域产品均积极推动作用。长期来看,随着未来人口预期增长,与家电行业关联度较高的房地产市场也存积极预期,全屋智慧家电、智能家居等将迎来长期利好。

早在2017年,海尔就推出成套的母婴家电系列,涵盖空调、洗衣机、洗碗机、空气净化器等11种家电产品。紧接着美的 、TCL、格兰仕 、海信等龙头企业也都相继推出母婴家电产品。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母婴家电大致可以分为三类:

一是喂养系列,包括温奶器、煮蛋器、电炖锅、电水壶、料理机等。

二是健康生活系列,包括冰箱、空调、空气净化器、净水器等。

三是洁净衣物系列,包括洗衣机、干衣机、消毒机等。

母婴喂养家电有全球顶级母婴品牌、主打母婴概念的本土母婴品牌和家电品牌三大类。第一类以Pigeon(贝亲)、babycare、新安怡为代表,这些品牌借助自己在母婴市场的强大号召力,布局母婴家电。第二类以小白熊、小壮熊、波咯咯为代表。第三类是以海尔、美的、苏泊尔等为代表。前两类企业主要生产母婴喂养系列家电。第三类中,以海尔、美的为代表的品牌提供包括大家电和小家电的全系列母婴家电,苏泊尔则以母婴喂养类家电为主。

三胎政策来了  母婴家电未来发展会如何呢?

事实上,母婴喂养家电具有家电和母婴的双重属性,大部分是常规小家电的升级版。以苏泊尔倍爱系列为例,该系列产品使用更安全的产品,采用更好的材质,如316医用不锈钢、TRIAN奶瓶材料、抑菌材料等。拥有更专业的功能,按宝宝成长发育所需制作辅食。具有更合适的温度,泡奶温度精确在40℃~50℃,可根据奶粉要求定制温度。还有防烫辅食碗,杜绝用嘴试温。

2019年,苏泊尔上市了母婴“倍爱”系列产品。目前,炊具类的如辅食碗、辅食勺、婴儿水杯、婴儿饭兜、宝宝餐盘等,母婴家电类的产品主要聚焦与吃相关的母婴小家电,比如辅食机、恒温调奶器、暖奶器、奶瓶消毒器、电子恒温碗、打蛋器等。

此外,小熊也成立了自己的母婴家电事业部。在小熊母婴官方旗舰店,在售的母婴产品类别丰富,包括暖奶器、调奶器、消毒器、电炖锅、辅食机、理发器以及其他婴儿用品。

健康生活系列洁净衣物系列更多的产品是大家电。为了满足母婴人群的需求,这类家电更多的产品是增加母婴功能的产品。

例如,冰箱增加母乳储存空间,如海尔十字门母婴冰箱BCD-405WLHTDD5DYUI、海信真空冰箱V555、美菱星辰系列母婴冰箱、容声WILL系列冰箱。洗衣机中的分区洗产品可以满足母婴需求,如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比佛利“大器”洗衣机、LG TwinWash洗衣机、海信Master洗衣机。还有一些洗衣机在洗涤功能上增加母婴选项,如博世6系洗衣机、6系洗干一体机。

三胎政策来了  母婴家电未来发展会如何呢?

独立的母婴洗衣机包括迷你洗衣机、壁挂洗衣机等。其中,迷你洗衣机造型小巧占地面积小,可将宝宝的衣物单独洗涤。壁挂式洗衣机不用弯腰拿取衣物,独立一体式设计也为其提供了更多功能。

三胎政策来了  母婴家电未来发展会如何呢?

针对母婴用户习惯和需求从舒适性、健康性、智能性、安全性等方面进行功能升级,使其性能更适用于敏感的、需要关怀的母婴人群。比如,空调升级送风模式,增加新风、除甲醛功能,让母婴人群更舒适和健康。热水器升级过滤技术,为稚嫩的宝宝和产后妈妈提供洁净、温暖的软化水质,如小树熊母婴级燃气热水器。

未来,凭借着高性价比优势暂时领先的杜土母婴品牌,品牌较好的海外顶级母婴品牌,有望成为后起之秀的家电品牌将继续角逐 ,谁将胜出,我们拭目以待。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母婴家电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