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家有噪音家电让人烦 清噪需对症下药

   发布时间:2021-04-22 13:55:15

家有噪音家电让人烦,可踢两脚、垫一垫还治不了它们,通常人们都忍了,殊不知,要根治噪音家电并不难,关键是对症下药。

家有噪音家电让人烦 清噪需对症下药

洗衣机脱水声大得吓人

王先生家的洗衣机用了几年也没出什么问题,但最近王先生感觉,这台洗衣机脱水时的声音有点大。洗衣机放在他家厨房旁的生活阳台上,阳台和书房之间隔着厨房和客厅,但每次洗衣服到脱水环节时,王先生在书房都能听到洗衣机发出的轰轰声,吓得不到一岁的儿子哇哇叫,刚开始几次,他还以为是出什么问题了,跑过去一看,才发现是洗衣机内筒高速飞转时发出的声音。

金陵晚报旗下服务网专家的清噪处方:抛开产品质量因素,一些安装和使用中的问题也有可能造成洗衣机噪音过大,比如洗衣机安装不平、皮带过紧、波轮变形与洗衣桶底摩擦、传动轴上的密封圈过紧、某部位的紧固件松动等。

冰箱半夜工作时噪音扰人

张女士家购买的某品牌冰箱,前几年使用中都是“安安静静的”,但现在冰箱工作时的声音突然变大,特别是晚上,冰箱压缩机启动时发出的声音特别大,有时吵得张女士无法入睡,被逼无奈时,张女士只能给冰箱断电,可第二天起来,冰箱里的食品都变质了。

金陵晚报旗下服务网专家的清噪处方:如果冰箱还能正常制冷,那就说明压缩机没有坏,可以将冰箱垫高3-6厘米并调整底脚平衡,使箱体底部空气对流空间增大。这样,压缩机噪音和下部其他噪音从箱体底部出来,可以减少从两侧及上部出来。但如果噪音大到不能忍受,估计是压缩机内部部件产生不正常的位移或磨损,需要专业人士上门进行检测判断。

 

netease责任编辑:罗罗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噪音家电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