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过敏成为“流行病” 五一必看这几款健康家电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 王清   发布时间:2021-04-20 11:43:40

每年的4月起,我国各省就开始陆续进入过敏高发季节,且伴随生活节奏的加快,环境污染与精神压力加大等影响,致使过敏、炎症等免疫系统疾病呈现不断增长的趋势,而过敏也已经成为新世纪的“流行病”。

据世界变态反应组织(WAO)统计,过去30年间,过敏性疾病的发生率至少增加了3倍,目前全球总患病率已达22%,很多患者深受过敏困扰。

深究引起过敏症状急性发作或反复迁延的“元凶”,常见的花粉、扬尘、风沙、雾霾等首当其冲。面对众多形形色色的危害因子,我们该如何预防呢?

对此,专家建议指出,第一,要要远离致敏因素,这是预防过敏性皮炎最根本的办法;第二,减少诱发加重因素及刺激因素如机械因素(搔抓等)、物理化学因素(热水洗烫等)、生物因素(动植物感染等)、精神紧张或情绪低落或消化功能紊乱;第三,呵护皮肤,科学合理地洗澡,选择酸碱度(PH)中性,无刺激性的香皂;第四,注意饮食调理,均衡营养。

说到抗过敏,健康家电怎么能少?空气净化器、干衣机、除螨仪、吸尘器等,五一鏖战在即,还等什么呢。

伴随漫天花粉、风沙的侵袭,就算躲在室内也能看到飘飞的柳絮或到处附着的黄沙,此时怎么能少了一台空气净化器。吸附、分解或转化各种空气污染物(一般包括PM2.5、粉尘、花粉、异味、甲醛之类的装修污染、细菌、过敏原等),在柳絮、花粉翻飞的季节,空气净化器能有效提高空气清洁度。

空气干净了,总是进进出出,贴身的衣物也要杜绝成为过敏源的载体。若洗衣机内筒不干净、梅雨季衣服晾不干、遇到雾霾天气等,都有可能对衣物造成二次污染,滋生霉菌、螨虫,而干衣机能有效减少这些过敏源在衣物的附着,降低过敏的发生。

除此之外,除螨仪、吸尘器等健康清洁家电也能有效除去房间内角角落落的螨虫、灰尘等赃物,为抗过敏打造一道强有力的屏障。而今,恰逢五一,活动多多,对于或因家电原材料上涨,或依旧受疫情困扰而消沉的家电市场来说,此时下手最为恰逢时宜。

业内专业人士也表示,今年五一因为春节期间的疫情而更显得特殊,极有可能复制一个新的春节小假期,

对于线下市场来讲,一二线城市因为外地流动人口较多,因此如北上广深以及省会城市的线下实体店,对于五一假期的家电促销应该有“无潮点”的预期,以营销策略,以小投入、精致活动、多点开花、娱乐化互动为主。

同时,三四线城市相对于一二线城市人口流动性较小,但假日消费在游乐、美食之后,购物的积极性可能给家电销售带来一定的意外惊喜;而对于乡镇农村家电经销商,今年五一不同于以往,将要在营销力度上有所加强。

不同以往,今年五一期间,因电商崛起而火爆的线上市场或将出现大变革。受反垄断、公平竞争的严厉监管,线上渠道或将受影响,并且,未来的电商节也很有可能慢慢凉下来。

专家预测,在未来,电商造势造节的成本会越来越高,电商节的人气会逐渐回落,线下渠道的传统节日将逐渐聚拢人气,重回正常。

不过,话说回来,对于消费者来说,只要能购买到优惠十足且性能十分优质的健康家电产品,无论线上线下玩法如何、活动如何,消费者还是更看重产品这一本质需求。

话不多说,上干货。五一黄金周即将来临,京东五星电器将五一大促活动前置,不仅联合众家电头部品牌亮出“上亿消费补贴”和“大家电全场5折起”组合拳,同时着重加码优质服务,推出线上京东同款服务承诺,确保每一位有家电购买需求的消费者都可以满意而归。

临近五一爆发,苏宁也不甘示弱。据悉,苏宁易购418家电焕新节推出了力度空前的优惠活动——“家电3C双十一”,活动期间,消费者不仅可享受大牌家电爆款每千减百、爆款5折抢、至高24期免息、爆款直降1000的福利,还有空调换新至高补贴600、彩电换新至高补贴500、厨卫换新至高补贴300、冰洗换新至高补贴1000的优惠。

写到最后,编者在此温馨提示,健康家电也不是万能的,除了上述罗列的过敏元凶,健康家电对手机过敏、啤酒过敏、水过敏、阳光过敏、电脑过敏等较为“奇葩”的过敏是爱莫能助的。

还有,也是最为重要的一点,健康家电也只能起到预防作用,并不能治疗过敏哦,若出现较为严重的过敏情况,还需立即就医,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清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