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联发科将率先发布4nm芯片 还有用于电视和调制解调器的芯片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1-04-20 10:09:49

联发科将成为第一家发布4nm芯片的芯片厂商,该产品预计于今年年底(第四季度)或明年年初开始生产。

联发科将率先发布4nm芯片 还有用于电视和调制解调器的芯片

4nm工艺理论上是5nm工艺的终极改良。4nm工艺将兼容5nm工艺的设计规则,较5nm工艺更有性价比优势。去年8月,台积电在第26届技术研讨会上确认正在研发3nm、4nm工艺。台积电CEO魏哲家去年表示,将推出4nm工艺,计划2022年量产。台积电4nm工艺有望在今年四季度量产,较原计划提前。

有报道还指出,联发科4nm芯片量产进度有望与苹果相当,并已拿下OPPO、vivo、小米等大厂订单。

此前,联发科还宣布推出了具有4K功能的电视SoC MT9638。

联发科将率先发布4nm芯片 还有用于电视和调制解调器的芯片

一个四核ARM Cortex-A55 CPU的运行频率高达1.5GHz。除了标准CPU外,还有一个专用的APU,代表“ AI处理单元”。借助GPU(Mali-G52 MC1),该芯片可以实时进行内容和场景识别,从而实时调整饱和度,亮度,清晰度和降噪效果。

AI超分辨率可将视频的分辨率提升到原生4K,并结合MEMC技术,您可以获得更流畅的高分辨率视频。还有一些最重要的功能,包括支持HEVC,VP9和AV1的4K @ 60fps播放。HDR10 +,最多支持2304个背光调光区域。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和DTS Virtual X,可改善声音体验。

联发科还发布了其首款毫米波调制解调器M80。它能够达到7.67 Gbps下行链路和3.76 Gbps上行链路的峰值速度。

联发科将率先发布4nm芯片 还有用于电视和调制解调器的芯片

M80支持双SIM卡操作,其中两个SIM卡都可以连接到NSA或SA网络,并且两个都可以使用新无线电语音(VoNR)进行呼叫。动态频谱共享(DSS)可用于没有专用5G频段的网络(DSS允许运营商在同一频段上组合4G和5G)。

M80调制解调器样品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送给公司进行测试。除了智能手机,M80还可以用于笔记本电脑,Mi-Fi热点和其他设备。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联发科将率先发布4nm芯片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