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格兰仕发布“世界首创”:创新科技背后的核心是用户思维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苏谨言   发布时间:2021-04-15 08:47:11

格兰仕第一款扫地机器人发布,惊艳四方

格兰仕在2021年328大会发布新款扫地机器人WSDJ5201,从公布的各项功能和数据来看,该扫地机器人集先进技术为一体,在市面上堪称惊艳,是格兰仕工业4.0的科技结晶。

格兰仕发布“世界首创”:创新科技背后的核心是用户思维

这款扫地机器人集扫拖一体,以目最前先进的DTOF技术为核心,自动扫描生成家居环境地图,精准规划清洁路径和范围,清扫时自动规避贵重、易碎物品。同时克服了以往扫地机器人的“死角问题”,有效清洁率高达90%,吸力可以达到惊人的4200Pa。此外,他还采取了先进的静音技术,保证工作时对用户达到免打扰的音响效果。

科技赋能 产品即场景

据奥维云网数据,2020年,激光导航扫地机器人与视觉导航扫地机器人零售同比增长率分别为13.7%和2.3%,市场需求相当强劲,扫地机器人正在快速发展:从定位清扫到摄像头,再到激光扫描定位,随着用户需求不断更新变化,产品创新也需要不断爹迭代。

以DTOF技术为核心,同时搭配精细避障算法,增加强吸力,所有功能通过APP操作。有效解决过去的扫地机器人的各类痛点:清扫有盲区,清扫不彻底、清扫不安全、清扫噪音大等等。从每个细节可以看到,每项创新技术手段,都是针对不同的场景痛点提出新的解决方案。

格兰仕发布“世界首创”:创新科技背后的核心是用户思维

一个产品就是一个场景,一个场景服务于一种用户,这是格兰仕基本的创新逻辑。在清洁场景里,一台扫地机器人,比用户更了解家居环境,更清楚哪里需要清扫,清扫更洁净也更安全,通过最新的技术手段,这些功能一一实现。

人性化设计提现核心价值:用户为主,体验至上

格兰仕正在家电的路上飞速前行,2020年销售额的爆炸式增长可以看出,格兰仕“全品类、全渠道、全方位”的新营销战略是正确的。2021AWE格兰仕发布的全球首创对开门烤箱、集成微波炉G-Max、全球最薄洗衣机U19等,包括前文提到的扫拖一体机器人,可以看出,格兰仕正在全方位深耕国内家电市场。

无论是何种新产品或创新技术的运用,都离不开与用户的连接。围绕用户需求,人性化设计的细微之处,更能突显格兰仕以用户为主的核心。即使看似功能不够多元的扫地机器人,也融入更多人性化的技术支撑:超薄机身让它能进入更多进不去的低矮环境;低噪音更是可以让用户在睡眠时间安心清理,对用户的打扰达到最小化;无论是用户身处何地,只需APP一键操作,就能实现清扫。这些功能看似不起眼,却蕴含着格兰仕对市场和用户的深刻洞察。

格兰仕发布“世界首创”:创新科技背后的核心是用户思维

创新科技打底,全场景体验,多品类覆盖,全链路营销,这是格兰仕乃至大部分家电龙头企业的战略企划。如今的家电,高端化、现代化,全方位、全链路的深耕已成必然趋势,无论是任何产品线,任何创新技术,都是服务于用户需求,这是格兰仕用户思维的深刻体现。

以点带面,格兰仕一系列居家、办公、社交等多场景解决方案,通过高新科技将格兰仕家电新战略的成果落地,是科技与市场、用户、生活方式的连接打通,从而重新定义健康美好新生活,面向不同用户圈层场景化打造健康生活解决方案。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格兰仕发布“世界首创”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