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澎湃C1小米芯片一小步 技术追求和梦想的一大步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1-04-02 11:36:32

四年前小米官宣了澎湃S1 四年后小米官宣了澎湃C1芯片

澎湃C1小米芯片一小步  技术追求和梦想的一大步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说:“我们2014年开始立项做澎湃芯片。2017年初我们发布了澎湃S1,今天澎湃C1的发布,我们的芯片之路已经走了7年。澎湃C1是小米芯片之路的一小步,是小米影像的里程碑,承载着我们更远大的技术追求和梦想。”

澎湃C1小米芯片一小步  技术追求和梦想的一大步

这四年,小米的澎湃芯片历经了一次又一次流片失败的阴影后,沉寂大海,逐渐被外界淡忘。但雷军的造芯梦从未止步,雷军在这一次春季发布会上坦言“我知道,这条路很漫长,我们心怀敬畏,这条路也充满了险阻,但小米从来最不缺的就是耐性和毅力。我们向着更高、更险峻的技术高峰持续地攀登,为用户提供更出色的体验,我们探索的脚步不断,澎湃的涛声永不停息。”

澎湃C1小米芯片一小步  技术追求和梦想的一大步

据介绍,澎湃C1芯片是脱离SoC芯片,是一款独立存在在主板之上的专业影像芯片ISP。该款芯片是小米首款自研专业影像芯片,旨在更精细的3A处理上。

手机SoC芯片包括CPU、GPU、ISP、DSP、基带等不同功能的模块组合,分管计算、图像、通信等不同任务,而ISP主要处理的任务是相机数据,中文名为图像信号处理芯片。而一颗出色的ISP能更好地处理手机镜头中采集的色彩、光线等信息,优化拍摄影像的效果。

据了解,澎湃C1拥有双滤波器配置,可以实现高低频信号并行处理,信号处理效率提升100%。更快且更精准的AF对焦性能,大幅提升暗光、小物件及平坦区域的对焦能力。更精准的AWB白平衡算法,复杂混合环境光源精准还原。更准确的AE曝光策略,更好的夜景以及高动态场景表现。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澎湃C1小米芯片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