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产品套系化成家电企业抢夺的新战场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清   发布时间:2021-04-01 09:22:31

自2019年起,家电套系化推广开始兴起,在品类上一厨房企业为龙头与主导,吸引包括电视、洗衣机、冰箱、空调等众多企业参与,逐步形成厨房、客厅、书房、卧室等不同场景的套系化家电解决方案。

奥维云网(AVC)发布的《中国家庭成套家电用户洞察白皮书》显示,在企业阵营上,以海尔、方太等企业为龙头,吸引了包括美的、海信、格力、TCL、长虹等众多家电企业参与,纷纷建立了符合自身的套系化落地方案。

其着重指出,对于用户而言,套系化显然是基于家庭这一场景下的家电从单一硬件产品向综合家电解决方案落地,而场景化的营销中,最重要的是体验。

可以看出,套系化家电产品正在成为家电行业的新趋势,也将成为企业抢夺的新战场。目前,数据显示,在欧美发达国家,有超过30%的家庭选择家电成套购买,国内套系产品市场刚刚起步,但市场份额的增长非常迅猛。

而根据消费者调研结果也证明了这一点。数据显示,近两年有过新装修或者购买过家电的人群中,选择套系家电的人群比例达到12%;而在未来一年有装修需求或有家居购买计划的人群中,预计会选择定制家居的比例达到25%。

目前,成套家电运营的真正挑战,不只是在产品的研发、设计环节。家电分析师认为,对于家电企业来说,需要以成套化的理念、家居化的场景思维,推动不同家电品类的一体化设计,真正帮助用户解决全屋家居的整体化设计和一体化融合。

同时,很多家电企业还需要在市场营销环节,推动零售渠道的全面前置化布局,特别是要打通与装修设计公司的关系,推动成套家电与家居设计风格的融入与打通,从而更好地推动家电、家居与美学的一体化。

基于此,为便于用户对套系产品的理解与接受,众多家电企业在线下开设了品牌体验店,并设计了家庭各场景便于用户使用与互动。

例如,海尔品牌推出三翼鸟海尔智家体验中心,在店内真实还原用户衣、食、住、娱各方面的居家生活,为用户带来众多智慧场景的无缝体验;美的IoT事业部打造美的智慧生活体验馆,依托美的到家平台进行线上线下的打通和融合;海信正式开业海信会员体验店品质之家,店内包含来自海信旗下所有品牌的产品,包括高端家电品牌古洛、有着影院般体验的100英寸的海信全色激光电视等。

除此之外,业内人士指出,包括华为、格兰仕、小米、创维等一系列企业,都在重新定义并赋能线下实体门店,通过提升线下门店的体验性和交互性,推动线上网店与线下实体店体验和交易的打通,从而更好地推动线下门店的生存、发展。

并且,除众多家电企业外,许多诸如京东、苏宁等家电零售平台也在积极谋划或推出相关形式的家电线下体验店。

时至今日,套系产品发展已经步入正轨。专业人士认为,在经历2019年的调整,2020年的运营,到2021年更多家电品牌的加入,套系化概念在消费者认知中将更加广泛,套系化产品销售也将迎来增长。而据奥维云网(AVC)预计,2021年套系产品市场规模也有望突破千亿级。

当智能已成为家电行业常态,套系化、场景化成为下一个角力点,在这一行业新赛道上,众多家电龙头均已开展了以套系化、场景化为方向的发展目标。

编者认为,面对套系家电的“大混战”,家电企业需守好套系红线,在美学设计、智能体验以及服务一体化三个维度实现体验的统一,真正满足用户切身需要。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清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