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工信部倡导家电以旧换新,苏宁为行业提供新思路

   发布时间:2021-03-30 15:36:29

毋庸置疑,稳定和促进家电消费已成为经济复苏的重要路径,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也适时提出,要稳定增加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与此同时,很多代表委员也提出了与家电行业相关的议案提案,其中,“以旧换新”成为热门词。

就在国家及相关企业大力推进并升级家电“以旧换新”进程的同时,新的要求和考验也随之到来。

“首先,要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来推动家电‘以旧换新’活动的开展。” 3月30日,在2021苏宁易购焕新产品升级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二级巡视员张军提出了最重要的一条建议。

工信部倡导家电以旧换新,苏宁为行业提供新思路

张军表示,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正成为未来发展的新格局,而家电作为主要耐用消费品,家电“以旧换新”将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重要作用。

早在2005年,苏宁经率先开始进行二手家电置换工作。2020年全年,苏宁易购家电回收单量315万,换新电器234万单,总转化金额近70亿。这对于构建更加完善的内需体系意义非凡。

另一方面,随着新型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绿色生产、智能智造也应成为这一轮家电“以旧换新”的重要课题,如此才能推动家电行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张军还提到要“实施‘以旧换新’,促进家电消费升级”。

当前,家电消费已逐渐由功能型产品,转向对智能节能、品质品牌产品的追求,这将进一步扩大和升级新型家电消费。

2020年11月,苏宁宣布启动的绿色家电、家装换新活动,针对绿色智能家电品类实施消费补贴,便是对这一提议的最好呼应。

目前,新一轮家电“以旧换新”工作正徐徐展开,相信本次苏宁“以旧焕新”品质发布会也将为行业提供新的思考方向。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苏宁为行业提供新思路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