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成套家电 是新一轮家电改革 还是一场自嗨?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1-03-29 09:18:47

近年来,AI、IoT、5G、大数据、云计算等基础性技术和家电业深度融合,给传统家电产品插上了智慧的翅膀。

不少大型家电企业,如海尔、长虹、老板、TCL等纷纷各显神通,试水成套家电,这是将引发新一轮的家电改革,或只是又一场行业自嗨呢?

成套家电 是新一轮家电改革 还是一场自嗨?

三翼鸟品牌围绕衣、食、住、娱、行等场景进行了深度发散,覆盖了智慧厨房、智慧阳台、智慧客厅、智慧浴室、智慧卧室,可以说居家生活的每一个居室都有照顾到。并且,三翼鸟不仅拥有一整套的智能家电体系,更深入到家装、家居等缓解,打破了以往家电、家装、家居之间的阻隔,将海尔的强大服务能力延伸到家庭建设当中的各个细节。用场景化的体验代替了以往行业内普遍存在的割裂问题,并用生态体系加强了不同品牌之间的兼容性。

三翼鸟既是一个平台,也是一个接口,将家居建设的各个环节模块化、标准化。不难看出,追求的并不仅仅是几台家电、几间居室的互联互通,而是放眼长远,力求让整个家电、家居、家装行业都能拥有一个无边界的生态网络,让住居行业的服务趋于标准化。

成套家电 是新一轮家电改革 还是一场自嗨?

长虹CHiQ“仰望”系列以5G+8K电视作为5G生态接入端口,依托“智汇家”AIOT服务平台,在全模态交互下,实现电视、冰箱、空调、洗衣机等AI成套家电互联互通,并接入跨品牌、跨品类的外部设备,已经完成了家电行业的5G生态构建。

在全模态交互下,长虹将电视、冰箱、空调、洗衣机等AI成套家电联动,同时接入跨品牌、跨品类外部设备,进一步推出“1+5+N”智慧居住理念。以1个5G生态系统为核心, 提供涵盖家庭全娱、新鲜美食、健康空气、舒适睡眠、衣物洗护的5大智慧生活方案,实现N个智慧生活场景,满足消费者对智慧家庭的个性化定制需求。

成套家电 是新一轮家电改革 还是一场自嗨?

老板电器双腔套系产品为例,产品包括了双腔大吸力油烟机8236S、速火智能燃气灶9B39E、行业首创的蒸烤炸一体机CQ926E和会洗锅的强力洗碗机WB756E,每一样单品都是行业佼佼者,组合在一起,既能完成烹饪大火力、重油污排烟,又能方便烹饪,并且覆盖饭后洗涤等场景。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老板的套系化产品在强强联合的同时,还能达成设计、风格、操作系统的和谐统一,进一步升级用户体验,实乃为厨电行业的套系产品打造出了新标杆。

老板智能速火燃气灶9B39E则采用了4.2KW大火力,十级火焰应对多变的中式烹饪火力需求,同时ROKI智能系统可以任意设定熄火时间,监测灶具使用情况,用智能化的方法给予厨房安全更多保障。一体机CQ926E则是行业首创蒸烤炸一体机,兼具蒸、烤、炸多种模式,系统之间切换自如,还有ROKI智能烹饪系统加持,将复杂的步骤简化给予厨房三重奏的烹饪体验升级,在消费升级需求下,蒸烤一体机先进的复合功能,注定会受到消费者青睐,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成套家电 是新一轮家电改革 还是一场自嗨?

TCL灵悉C12全套系AI家电。包括TCL C12量子点Mini LED智屏、TCL C12急冷智屏冰箱、TCL C12智屏集成灶、TCL C12双温柔风空调、TCL C12智慧新风空调、TCL C12复式分类洗衣机、TCL C12 AI摄像头智能锁和TCL C12 Mini智屏开关。

TCL C12 量子点 Mini LED 智屏作为灵悉套系中的“大屏担当”,在228μm级Mini LED芯片的核“芯”加持下,1000nits高亮度、1千万比1对比度、157%色域值等“天才画质”信手拈来,化身灵悉“视界”的细节大师、“屏AI保鲜”的TCL C12 急冷智屏冰箱、以智慧健康柔风实现“双温智控,如沐春风”的TCL C12 双温柔风空调;以新风系统让室内空气变清新的TCL C12 智慧新风空调;上下双桶,为爱分区的TCL C12 复式分类洗衣机.

“实现“更有AI的全屋互联”的超级管家C12 Mini智屏开关、C12 AI摄像头智能锁等产品。这套C12灵悉套系AI家电外观简洁一致,看似独立的TCL C12灵悉套系AI家电,实则是以智屏为中心实现联合的群体。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成套家电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