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时隔两年小米MIX回归 全球首发手机液态镜头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hao   发布时间:2021-03-25 15:53:31

今天,小米手机官方微博宣布,小米MIX时隔两年,将强势回归。预计在3月29日的小米春季新品发布会上,还将发布小米MIX系列新品。

时隔两年小米MIX回归 全球首发手机液态镜头

初代小米 MIX 手机于2016年10月25日发布,采用了全面屏设计,定位为全面屏概念手机,其机身材质为全陶瓷,采用无胶榫卯卡扣式连接,有黑、白两种配色。

然而小米MIX系列最新的量产机型已经是2018年发布的小米MIX3了,而于2019年发布的小米MIX Alpha,虽然环绕屏和1.08亿像素摄像头在当时看来相当震撼,但却停留在了概念阶段,并没有量产。

时隔两年小米MIX回归 全球首发手机液态镜头

今天,随着小米MIX官宣回归,我们也迎来了它在硬件配置上的第一个爆点——液态镜头,将由小米MIX全球首发。据小米手机官方描述“就像手机镜头里装入了 「人眼晶状体」。可流动的液体通过薄膜包裹,替代传统光学镜片,实现了焦距和焦点的变化。”

「液态镜头」就是利用仿生学原理,使用类人眼晶状体结构代替传统光学镜片的镜头。由薄膜包裹下的透明流体,在马达高精度驱动下,可以精确且精细的改变球面形态,从而实现迅捷流畅的快速对焦。

时隔两年小米MIX回归 全球首发手机液态镜头

这种光学流体还具有高透光率,超低色散和出色的耐极端环境等特性,可以确保稳定持久良好的光学特性表现。使「液态镜头」实现了微距与长焦的共存,同时体积更小、对焦更快。

另外,从小米MIX首张预热海报来看,“关于小米MIX 我们展开聊聊”这句话似乎是在暗示小米MIX将会是一款可以“展开”的产品,那不出意外应该是又一款折叠屏手机了。

现在距离发布会还有四天的时间,除小米MIX外,3月29日的发布会还将有【安卓机皇】小米11 Pro和小米11 Ultra同台发布,不得不从承认这次小米的新品确实有些看头。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hao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小米MIX手机液态镜头折叠屏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