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侃哥:什么叫惊喜?HomePod mini内置神秘传感器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侃哥   发布时间:2021-03-23 10:13:47

<第1291期>哈喽,大家好,我是侃哥,今天是周二,又到了热议新闻时讯的时候,最新最热的科技要闻依旧会保质保量地呈现到大家面前。回过头来,依旧喊出我们的口号“侃侃更健康”,侃起来!

有点意思,苹果首款智能音箱HomePod发布至今,由于相对较高的售价,以及生态化捆绑严重的使用体验,导致它并没在国内市场掀起多大的波澜。倒是HomePod mini凭借749元的“亲民”定价让该系列重拾热度,看来只要够便宜,什么生态不生态的,只要是苹果的买就对了(误)。

侃哥:什么叫惊喜?HomePod mini内置神秘传感器

不过你觉得HomePod没热度吧,它偏偏最近又上了热搜,而且还是因为即将停产的原因。按理说,这种到了生涯后期的产品早就没有热度一说了,偏偏苹果告诉你我们不一样。目前黑白双色的HomePod在Apple中国官网显示“暂无供应”,是时候和它说再见了。

你说HomePod没热度吧,隔壁家偏偏又打造了一个造型雷同的帝瓦雷联名音响,也许功能和音质都要比HomePod强,但为什么偏偏外观撞车,这点懂得都懂。现在,随着HomePod下架,HomePod mini再次凭借一则神秘传感器登上热搜。

侃哥:什么叫惊喜?HomePod mini内置神秘传感器

据悉,HomePod mini被拆解后发现,其内部隐藏着一颗“神秘传感器”,可用于测量所在房间的当前温度和湿度,然而这颗传感器并没有被启用,正处于休眠状态,苹果官方也从未对外界透露过这颗芯片的存在。

也就是说,HomePod mini硬件上是支持测量温度和湿度的,只是由于某些原因苹果暂没有启动这颗芯片,所以我们可以认为在未来的某个时间里,苹果会通过OTA升级,解锁这颗芯片,从而让HomePod mini支持环境温/湿度的测量。

侃哥:什么叫惊喜?HomePod mini内置神秘传感器

这种骚操作不禁让侃哥我联想到了2018款iPad Pro背面的三颗触点,当时苹果也从未提及那三颗触点的作用,直到2020年随新一代iPad Pro推出的妙控键盘上出现三个触点后大家才恍然大悟,原来苹果早早就布局了未来外接键盘的使用,可通过三颗触点通过妙控键盘上的usb c接口为其它设备供电,就深藏功与名的感觉。

现在,随着HomePod下架,HomePod mini正热,新一轮有关该系列新品的消息又再一次引爆智能音箱圈。据悉,苹果正在开发带有屏幕和摄像头的扬声器,结合最近HomePod系列种种动态,是不是有点内味了。也许在未来,HomePod mini凭借自身定价优势普及更多普通消费者,带屏幕的HomePod则定位更高比如充当智能家居的中枢等等,接替初代HomePod的位置。

好了,今天就跟大家侃到这里,我们下期见,ByeBye!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侃哥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HomePodmini神秘传感器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