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饿了么回应七个菜被换只剩一个 平台已停止该配送员的服务资格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1-03-23 09:41:10

3月19日傍晚,湖北武汉的王先生为了招待家中来客,通过饿了么跑腿代购服务,在“靓靓蒸虾”水厂店点了7个菜,包括油焖大虾、葱烤龙虾、凉拌毛豆、靓家卤藕、干煽花甲、孜然虾球、经典凉面(大)等。

外卖跑腿服务和传统的外卖服务有明显差别,在服务过程中,下单的顾客与平台跑腿人员对接,并不会直接接触外卖商家。

在这单代购业务中,王先生一共支付了486元,其中菜价466元,跑腿代购费20元。

饿了么回应七个菜被换只剩一个   平台已停止该配送员的服务资格

饿了么回应七个菜被换只剩一个   涉事骑手已失联

饿了么骑手甘某回应称,买了1个真菜6个“假”菜,再附上假水单(行业语,即账单),如此操作,他“昧”了顾客36元。王先生说,他不介意骑手昧钱,也不愿看到平台处理骑手,只是希望饿了么反思此事,堵住制度上的漏洞

饿了么回应七个菜被换只剩一个   涉事骑手已失联

饿了么公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涉事骑手已失联,内部调查暂无实质性进展。目前,警方和市场监管局已介入调查。

饿了么表示,针对媒体报道的跑腿骑手一事,平台已联系消费者提供先行赔付,安排专人与消费者沟通后续事宜。针对跑腿骑手可能存在的违法行为,平台已停止该配送员的服务资格,并联动商家向相关部门举报。

饿了么强调,代跑腿行业本身是为了生活便利而产生,是对外卖服务的一个补充。我们会和更多的品质商家开放全城配送服务,让消费者可以直接选择熟悉的官方品牌门店消费,以更好地保障消费权益。我们也将举一反三,加强管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饿了么回应七个菜被换只剩一个   涉事骑手已失联

河南豫龙律师事务所律师付建称,骑手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侵占消费者的财产,消费者可以要求骑手赔偿。平台与骑手若不积极履行赔偿责任,消费者可以提起民事诉讼,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付健表示,饿了么平台只支配跑腿费,而代购商品费由骑手自行支配。在规则的设定上,饿了么平台有监管过失,没有使该笔费用“专款专用”。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饿了么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