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电视厂商告别以往的价格战历史 迎接“拼质量”的时代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1-03-17 10:59:44

据华泰证券研报显示,截至2021年2月下旬,目前主流的32吋、43吋、55吋以及65吋液晶电视面板价格,相较于2020年5月份,已经分别上涨了119%、81%、84%和46%。

电视厂商告别以往的价格战历史 迎接“拼质量”的时代

液晶面板价格不断上涨,陷入史上最长涨价周期中,主要还是离不开以下两大原因。

一方面,在2020年疫情的影响下,全球市场”宅经济”爆发,人们对于电视、笔记本、平板等设备的需求十分旺盛,这将进一步促进了液晶面板的需求。此外,三星关闭在华唯一电视工厂,LG广州电视工厂量产推迟等因素也是直接导致面板供不应求的重要因素,进一步刺激了液晶面板价格的上涨。

另一方面,自去年开始,包括了玻璃、偏光片、显示驱动芯片等液晶面板原材料价格便已持续上涨,甚至出现了“供货紧张、供不应求”情况。大部分一线面板厂商正是受制于此,而不得不采取调价措施。据业内预计,2021年全球液晶面板实际供应面积同比增长小于 5%,供需失衡或将助推面板价格进一步上涨。

电视厂商告别以往的价格战历史 迎接“拼质量”的时代

毫无疑问,在本轮面板涨价潮中,受影响最大的莫过于是各大彩电整机厂。据悉,目前国内包括海信、小米、创维、荣耀等在内的大部分彩电厂商,均已对彩电产品进行了"集体涨价",且涨幅均在15%左右。

但受全球市场的供需变化,金属、塑料等大宗原材料价格的持续大幅上涨,如今TCL也不得不被迫采取“调价”策略,以便持续提供给消费者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据TCL智能科技(宁波)有限公司发文称,自2021年4月1日起,TCL将对智屏产品价格做适当的调整,预计整体会上调5%~8%。不得不说,TCL这波价格调整相对于全行业来说,也算是十分“良心”了。

电视厂商告别以往的价格战历史 迎接“拼质量”的时代

回看以前的彩电行业,“价格战”可以说是整个行业的主旋律,绝大多数品牌为了生存,不得不保证旗下产品在价格上的优势,而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时代的进步,产品的质量显然更为重要,价格战时代终将成为过去。

总之,站在更高更远的角度来看“电视涨价”这件事时,其实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生活水平提高以及钱币一再贬值的情况下,还要求彩电控制在多年以前的价格标准之内,这显然不现实,而且价格的升高,从某种方面来看,也是有利于整个行业的长远发展的,厂商们的战略重心将从产品价格转为产品质量,从而告别以往的价格战历史,迎接“拼质量”的时代!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电视厂商TCL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