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七日无理由退货需要两厢信任 有望实现线上线下全覆盖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1-03-17 09:10:29

3月1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发出倡议,倡议广大实体店经营者自愿参与“七日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积极完善售后服务体系。该倡议指出,秉承“自愿承诺、承诺即受约束”的原则,鼓励实体店经营者承诺实行七日无理由退货。同时,鼓励经营者承诺更长时间的无理由退货。

七日无理由退货需要两厢信任 有望实现线上线下全覆盖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的‘七天无理由退货’规定,目前效力只针对线上消费,在线下仍只是倡议阶段,在此次相关部门的倡议中,商家仍是自愿参与,不是必须参与。不过,从目前效果来看,主流的零售企业都积极响应。无论线上、线下,七天无理由退货对于消费者而言都是相对比较有利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障其权益。

七日无理由退货需要两厢信任 有望实现线上线下全覆盖

近年来,随着直播电商、社交电商等逐渐成为主流消费方式,一系列问题也日益显现。在服务领域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已越发重要。业界认为,相关企业应该起到带头作用,推动形成高标准行业规范,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国美方面透露,在推动售后服务升级方面,除了实现“七天无理由退货”在线上线下的全覆盖,目前国美还与中国商业联合会携手,启动《零售买手选品规范》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为零售业树立选品和服务标尺。

3月16日,物美宣布全面升级7日无理由退换货服务,新增线下“7日无理由退货”,打造线上线下全渠道服务。线下无理由退换大大降低了消费者的沟通成本,缩短了退货的时间,给消费者带来了切实可感受到的便捷。随着线下“7日无理由退货”服务的持续推广,消费者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物美方面承诺,消费者无论在线上还是线下渠道所购商品,如存在质量问题,持原始购物小票、手机订单,自购买日之起7日内可办理退换货手续;即便商品不存在质量问题,消费者如有需求,也可凭完整无损包装及完整附件(包括赠品) ,在7日内办理退换货。

对此,苏宁易购积极响应号召并落地本次活动:只要符合相关退货规则的商品,自客户签收商品次日起七日内可以退货,消费者可在线提交申请或者直接去门店办理。

比如,商品出现国家法律所规定的功能性故障或商品有质量问题,支持七日(含)退货和十五日(含)内换货,并且不收取返回运费。如果消费者所在地无检测条件,还可以联系苏宁客服处理。

还比如,到货物流损、缺件或商品描述与网站不符,也支持七日(含)退货。

除此之外,如果因个人选购原因想进行无理由退换货,在保证商品完好、附件齐全的前提下,也可以进行七日(含)退货(除特殊约定的定制、激活、酒水、虚拟等商品)。

不仅如此,苏宁易购还加码推出“百城千店异地无理由退货”。也就是说,消费者在A城市苏宁易购门店购买的商品,在符合退货标准的情况下,可以在B城市的门店办理无理由退货。值得注意的是,参与此项服务的商品仅为通讯、电脑(仅限平板电脑、笔记本)。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七日无理由退货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